长江大学奖励3位舍己救人大学生家庭各50万元
2009年11月01日 17:56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1月1日电(记者黄艳 熊金超)为表彰3位舍己救人大学生的英雄事迹,长江大学决定向陈及时、何东旭、方招3位大学生英雄家庭给予奖励,每家奖50万元。

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一年级学生在长江边发现两名少年落水,三四名同学从不同的方向跳入波涛汹涌的江中救人,不会游泳的10多名男女学生手挽手组成“人链”协助。两名落水少年得救,而陈及时、方招、何东旭3名年仅19岁的大学生,却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长江人链”的英雄事迹在全国各地引起了强烈反响,为表彰他们的先进事迹,教育部追授3位大学生英雄“全国舍己救人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团中央、全国青联追授他们“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并号召全国大学生和全国青年向他们学习。

长江大学副校长李家宝说:“3位大学生英雄既是学校的骄傲,更是他们家庭的光荣。学校出资奖励他们的家庭,一是感谢他们家庭为我们学校培养了出色的人才,二是希望借此鼓励三个家庭重振生活的信心。”

据介绍,长江大学在当地有“英雄学校”之称。2007年1月22日,长江大学学生赵传宇跳入冰冷的长江勇救7旬落水老人不留姓名的事迹,感动国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艳 熊金超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