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现山寨版周森锋博客澄清抄袭事件(图)
2009年06月30日 05:52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山寨版的周森锋博客似模似样,骗倒了不少网友。

■新快报记者 木易

周森锋市长开博客回应论文事件了!?

“论文门”、“打伞门”、“香烟门”……就在大家翘首期盼周市长对网友们的质疑有所回应的时候,新浪博客频道里“静悄悄”地出现了“周森锋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zhoushenfeng)。

在该博客里,博主的个人资料上贴有周森锋市长的照片,并以“周森锋”为名发表了两篇博文,其中最新的一篇为“我没有抄袭,只是借鉴和参考”,被不少论坛转贴。“周森锋的博客”的出现,无异于在热辣的“论文门”事件上再添一把柴,网友一方面对博主“没有抄袭”的说法高举板砖,一方面对此博客是否是周森锋本人所写表示了强烈的质疑。

记者昨日从新浪方面证实,此“周森锋的博客”并不是29岁年轻市长周森锋的实名博客,确定是“山寨版”。新浪表示,博客频道曾邀请周森锋市长网上开博,但被周森锋拒绝。

网帖惊爆:周森锋开博客回应论文事件

自24日“论文门”风波上演起,年轻的周森锋市长突然在媒体面前“消失”了,既不反驳也不回应,大有“沉默是金”的味道。然而树欲静风不止,舆论的潮水并没有因周森锋的“低调”而消退,各大媒体和网站纷纷对此事进行了报道,目标直指真相。

就在人们苦等周市长回应的时候,昨日,有网友发帖爆出新浪博客上冒出了一个“周森锋的博客”。发帖的网友“甲马”表示,博客里“周森锋”对目前外界的质疑进行了回应。“假定这个博客不是伪作,那就意味着周森锋终于明白,沉默不一定是金,也可能带来更严重的后果,于是他开始为自己辩护。”但他也指出,并不能认定博客的真伪。

此帖发表后,不到半天点击率就过万,同时也带动了“周森锋的博客”的点击率直线上升。记者点击进入新浪“周森锋的博客”页面,赫然看到,在博主头像的位置,贴着周市长的照片,博文署名也为“周森锋”。

截至目前,此博客共发表了两篇文章,分别是6月25日上午9时56分上传的“给我更多的工作和思考时间”以及6月25日10时51分上传的“我没有抄袭,只是借鉴和参考”。

在第一篇文章中,博主“周森锋”表示:“我现在的社会压力非常大,工作压力倒成为其次……我希望媒体少些对我的关注,给我更多的工作和思考时间。”而在最新的文章中,博主回应了甚嚣尘上的“论文门”事件,认为“判断学术论文是否抄袭的最重要是看它的论据、中心论点、最后结论是否具有独创性。很多文科或偏理论的学术论文,很多概念和定义是一样的,只要论据、核心论点、结论是创新的,就不能叫抄袭……对于文中出现的拼音错误,经本人与《商业研究》编导核实,这是编辑时导致的错误,该编导已答应下一期将发表更正说明。”

记者求证:博客竟是“山寨版”

究竟“周森锋的博客”是真是假?记者昨日从新浪博客频道得到的答复是:“不是周森锋本人的博客。”

新浪上名人博客很多,是不少人的言论发布地,当网友看到“周森锋”在新浪开博时,开始并没有过多怀疑博主的身份。

看过“周森锋的博客”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新浪,希望能核实博主的身份。新浪博客频道对记者证实,“周森锋的博客”其实并不是目前网络红人周森锋市长本人的博客,该频道曾邀请周市长网上开博与网友交流,但是被周市长拒绝了。

年轻市长遭遇“山寨”博客。新浪有关人士表示,博客是个开放性平台,如果被“山寨”的当事人没有提出异议,是会让这个博客继续开下去的,但不会推广这个博客。如果周市长提出抗议,网站会和开博者沟通,让其关闭,如果“山寨博客”坚持不关,会进行强行关闭。如果真是周森锋市长这样的名人在新浪开博,网站都有专门的人员联系,重点监测,不存在冒充问题。

相关链接

29岁的湖北宜城市长周森锋学术论文涉嫌抄袭一事,近期在网上越吵越烈。周森锋的母校清华大学党委宣传部相关人士日前表示,学校方面正在了解相应的情况。而周森锋在校期间的导师证实,对此事正在认真核查,学校非常重视。

据悉,学校方面24日已经获知周森锋论文被指责涉嫌抄袭的情况,目前学校的核查正在进行中,结果还没出来,因为需要一些时间。

记者了解到,按照清华大学《研究生在学期间发表论文基本要求》规定,清华大学的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至少应在核心期刊或各学位分委员会认定的学术水平高、学风严谨的学术刊物上发表1篇论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木易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