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者讲述“民工火车上被绑一夜死亡”细节
2008年10月09日 14:36红网-潇湘晨报 】 【打印

本报记者对话该事件发帖人成准强,成准强表示将帮死者家属找律师

○不能听说这里有一个精神异常的,就拿胶布过来捆了。即便是捆绑,是不是可以单独安排一个地方,用更软性的方式?说实话,我在心里面对他的第一次捆绑没有太大抱怨,第三次你不要这样没有人性好不好,如果他是你的亲人,自己的兄弟,会不会这么做?

○他们更多人是生活在底层,比我们这些沉默的人更沉默一些。曹大和被绑,他们没有提出异议,其实也不能怪他们。

○有人说,如果他西装革履,会不会绑他?这就有一种歧视在里面。

《潇湘晨报》记者薛小林 长沙报道

曹大和的家。曹大和此次去广州就是为了能挣钱修房子。

黄先生在车厢里用手机拍下尸体被卸在车站上

列车员与车站的工作人员在交涉移交事宜。没穿铁路制服的就是后来在网上发帖的成准强。在车厢内拍下这张照片的是另一位后来发帖的网友黄先生。

贵州仁怀农民曹大和家的房子刚打好地基,为了筹钱修房子,他去广州打工,到那里还不到两天,精神出现异常状况,晚上到处乱跑,甚至溜到高速公路上。他的同伴将情况告知其家人后,被委托将曹送回,9月24日晚,他们一行人坐上了广州开往遵义的1291次列车。

到了车上,曹依然像之前一样喊叫,惊动了车上的其他乘客,于是在一些乘客的提议下,1291次列车的列车长和其他工作人员用封箱胶布将曹捆绑起来。中途因为曹的挣扎胶布松动,列车长又拿来胶布绑紧,后又加重绑紧。至次日上午,车行至广西贵港——来宾时,同车的乘客成准强发现曹大和的脚在抽搐。他跑去叫列车长,对方称“出了事,我负责”,不同意为曹松绑。

在列车工作人员捆绑曹大和的过程中,成准强一直加以劝阻,希望能采取更恰当的方式,列车长未采纳其意见。最后,曹大和死去。列车停靠广西来宾后,成准强下车到派出所报案,此后又在网上发帖陈述此事,引起媒体关注。

10月8日,记者电话采访成准强时,成正在曹大和家里,正准备为这个素昧平生的死者讨个公道。

1. 曹大和去广州是为挣钱修房子

潇湘晨报:你多大了,曹大和死之前多大了?你现在了解的曹大和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听说他死之前的一些事情吗?

成准强:我现在正在他家里。我是1974年生的,他是1978年的。曹大和有三兄弟,生前在家乡这边做砖工,他这一次去广州,是因为他的房子还没盖好,正在打地基,想到外面去挣点钱,把房子修起来。

潇湘晨报:他上车之前是什么情况呢?

成准强:听他几个同伴说,他到广州还不到两天,晚上到处乱跑,溜到高速公路上,同伴就给他家里打电话告知情况,家里说把他送回来,上车的时候曹不肯上车。我特别问了一句,他会不会打人?他的同伴说不会。

潇湘晨报:你了解到他为什么会出现那样的状况吗?

成准强:这个我不清楚,列车上经常有这样的情况,我以前看到报纸上解释说,那种绿皮车乘车环境很差,空气不流通,曹大和从遵义到广州要三十多个小时,短时间内两度往返,加上没有休息,精神高度紧张,可能会引发这样的癔症。

潇湘晨报:他家里还有什么人?

成准强:他父母健在,妻子不到30岁,有两个孩子,一个女孩,一个男孩,女孩四岁,男孩不到两岁。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薛小林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