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北京75万美元特大劫案7小时告破
2009年11月14日 16: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4日电(记者 卢国强、李舒)多名持械歹徒在北京市朝阳区雅宝路劫走75万美元巨款,两名歹徒被民警高印龙和保安员抓获,7小时内,另两名成员全部落网。14日北京警方通报表彰“11·7”特大劫案有功人员。

据北京市朝阳公安分局民警介绍,11月7日15时许,这个分局便衣民警高印龙正在朝阳区光华路西口办案时看到,4名蒙面歹徒挥舞着半米长的砍刀,将两男子砍倒在地,抢走了他们手中装有75万美元的箱子后,钻进一辆吉利轿车逃跑。高印龙和一名保安员立即驱车追赶。

20分钟后,吉利轿车在二环路边停下,4名歹徒下车,打了一辆出租车,5分钟后又分乘2辆出租车向不同方向逃窜,高印龙选择了其中一辆跟随。在工人体育场北门前,出租车遇到红灯停车,高印龙带领保安员冲到车前,拉开出租车后门,控制了两名嫌疑人。增援警力赶到后,从两名嫌疑人身上起获2把砍刀和3把折叠刀,警方专案组当晚将另外两名涉案嫌疑人抓获,特大持刀抢劫案成功告破。

根据落网嫌疑人供述,幕后策划这一案件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李辉等在辽宁省盘锦市落网,警方起获大量被抢现金。至此,涉及此案的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警方刑事拘留,共追缴69万美元和用赃款兑换的19万元人民币。

14日的表彰会上,民警高印龙荣立个人二等功,“11·7”特大抢劫案专案组记集体二等功。

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说,高印龙勇抓歹徒的行为体现了北京民警过硬的业务本领。随着两节临近,群众携带现金外出的机会增多,北京警方已部署多个专项行动,防范打击刑事案件,确保首都安全。

延伸阅读:

北京科技大学发生银行劫案 5小时告破

北京南三环外洋桥一银行支行14点发生劫案

北京南三环一家银行发生抢劫案 劫匪全部落网

北京建行劫案续:犯罪嫌疑人为90后 只因缺钱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卢国强、李舒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