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融合中加生活 加拿大华裔作家摘华侨文学特别奖
2009年11月14日 14:5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裔作家张翎

中新网11月14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中山杯”华侨文学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广东省中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加拿大华裔作家张翎凭借长篇小说《金山》摘得华侨文学奖特别大奖桂冠,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

“中山杯”华侨文学奖是中国第一次面向全球华人设立,反映海外华人华侨生活及反映华侨在改革开放后新生活、新变化的文学奖项。此次“中山杯”华侨文学奖共有19部作品入选。小说类最佳作品奖由严歌苓的《小姨多鹤》获得,诗歌类最佳作品奖是洛夫《雨想说的》,刘荒田的《刘荒田美国笔记》获得散文类最佳作品奖,纪实类最佳作品奖则是陈廷一的《共和之路-孙中山传》。

张翎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金山》是她把在中国生活的经验和在加拿大生活的经验有机结合的成果,这两种经验让她看到了一个立体的《金山》。

该奖项自今年8月初开始启动,至9月30日征集截止,共收到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部申报作品。经评奖委员会评选并向社会公示,共有19部作品入选优秀奖。最终决出的小说组、散文组、诗歌组、纪实文学组的最佳作品奖在颁奖典礼上公布。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