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社会 > 正文
陈伟军谈“80后作家责任感”,现场唱响青春越剧
2009年10月28日 08:49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年仅22岁的著名实力派80后作家陈伟军启动全国高校巡讲活动,将在全国七个省市二十九个大学校园畅谈80后作家的社会责任。巡讲活动在陈伟军母校石家庄铁道学院首站启动后,转道山西高校,受到广大80后、90后学子的大力支持。 陈伟军出生于1987年3月,出版有长篇小说《不和上帝回家》、《射天狼》、《未遂的奴隶》和《琴弦等着歌》,编剧有戏曲《南唐一梦》、《甬上第一状》等,是中国作家协会最年轻的会员之一。陈伟军表示目前仍把自己定义为一个比较努力的作者,要求自己多走、多看、多经历,渴望提高和升华自己,正往“作家“方向努力,成了“作家”,还要努力成为“大作家”。

当谈及当下80后作家备受前辈作家质疑的问题时,陈伟军说:“80后作家都是好样的。大家都很努力,我们80后也不小了。但是,一个写作者,从幼稚走向成熟,从自娱自乐的写作到意识到文字间所赋予的社会责任,这种成长需要过程。前辈作家们也是那么过来的。”

在社会担当方面,陈伟军一直是“早当家”的态度。在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之后,陈伟军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第一线进行采访创作,是中国作家协会派出的最年轻的作家。此次全国巡讲活动,陈伟军更是将“80后作家的社会责任”这一主题贯穿整个活动。出版经纪人贾兰女士告诉记者:“陈伟军的作品没有矫揉造作地去迎合当下市场,他的文字间有一种成熟的深度和磁性的魔力。我可以感受到,这个年轻作家在渴望承担社会责任。”

陈伟军山西高校巡讲现场唱响改编自第四部长篇小说《琴弦等着歌》的同名青春越剧唱段,邀请高校学子加盟该戏的再度创作和打磨,呼吁80后、90后关注戏曲,传承中国优秀文化。

80后   陈伟军   作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