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疲劳驾驶致烟花车侧翻爆燃1个半小时
2010年03月29日 01:28长江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通讯员 朱小明 高晓明 王心希 记者 孙明)从湖南澧县拖运一车烟花到荆门,在即将下高速公路时,司机打起了瞌睡,货车失控撞上中央隔离护栏后侧翻,散落的烟花被引燃。这是昨日凌晨发生在二广高速荆门境内的一起交通事故,被引燃的烟花燃放了一个半小时,后被消防官兵扑灭,万幸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高速公路却因此封闭近5个小时。

火光冲天道路交通管制

事发路段位于二广高速公路荆襄向1688千米+800米附近(掇刀区麻城镇龙井村境内),现场高速路中央隔离护栏被压垮了近40米,烟花筒滚落到另一侧道路上,货车侧翻后则掉了个头,路面满是烟花残渣和机油。记者从遗落在现场的一张发货单上看到,该车共拖运487件烟花,共20万响。

最早接到报警的是省高管九大队,5时26分,民警在电话中便听到了烟花爆炸后产生的巨响。据最先赶到现场的民警介绍,在离现场2公里远的地方,民警便看到冲起的火光,车辆全部停在两公里外不敢靠近。随后,省高管九大队启动临时交通管制,封闭两侧道路,禁止车辆靠近,并在荆门北收费站分流车辆下高速公路。与此同时,当地消防官兵迅速赶到现场施救,但由于火势较大,引燃的烟花往四面八方射出,消防官兵们用了一个多小时才将火势控制并扑灭。

至昨日上午7时许,现场的明火被完全扑灭,至8时15分,二广高速襄荆向解除临时交通管制,荆襄向则一直到10时20分才解除交通管制。

司机光脚逃离现场 承认疲劳驾驶

高管民警赶到时,在离现场一公里远的地方发现一名没穿鞋的男青年,经询问得知男青年便是出事货车的车主兼司机。司机姓胡,今年22岁,是湖南省澧县人。胡某称,当时出事后吓得魂飞魄散,逃离现场时跑掉了鞋子,他光着脚跑到一公里以外,才敢停下,好在他和同车的另一名驾驶员均没有受伤,也没有对过往车辆造成损害。

胡某称,他此行的目的地是荆门,他本打算在荆门北收费站下高速公路,可就在离目的地仅10公里的地方出了事。面对民警的调查,胡某承认自己疲劳驾驶,并称当时实在太困打起了瞌睡,才导致货车失控撞上中央护栏。

烟花残渣拖了6大车

烟花爆炸产生巨大的响声,惊醒了高速公路附近的村民,而事后遗留在现场的残渣则堆积如山,拖运了6车。

事发现场位于掇刀区麻城镇龙井境内,当地一位李姓婆婆告诉记者,她家距现场有1千米远,事发时她被巨大的响声惊醒,并看到了冲起的火光,烟花一直燃放到天亮。

而据高速公路养护站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场遗留的残渣堆积成了一座小山,他们从7时许开始清运,用载重3吨的货车拖了整整6车。

侧翻   司机   驾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孙明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