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用红领巾上吊男孩遗书:“老师打我才逃学”
2009年12月20日 14:27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何某华写给大姑何某飞的遗书

本月10日晚,东莞石排男童何某华用红领巾上吊自杀。其大姑何某飞本月16日向羊城晚报记者出示了长达五页的遗书,其中一封写给大姑的遗书上,何某华称,“我知道逃学不对,但我是因为老师打我才逃学的,我跟你说清楚原因。大姑,你打我可以,你还可以要我的命。这不怪老师,这几天,我要去清醒清醒。”目前,家属和校方仍在责任问题上说法不一,警方也介入调查。当地教育办称,将配合有关方面对有关情况包括学校内部管理的情况进行调查。

“想说的话,全写在纸上了”

本月10日晚上,家住石排镇中坑村的11岁男童何某华将自己反锁在出租屋内,用红领巾上吊自杀,其死因一度扑朔迷离。作为解开死因之谜的最重要证据—————何某华写的长达五页的遗书日前进行笔迹鉴定,一直未能公之于世。过了几天,何某华的父亲何维红终于从警方处拿回遗书,并被证实的确为何某华所写。

16日上午记者看到,遗书用圆珠笔写在五张白纸上,由两篇日期同为12月10日的日记及一封写给大姑的信组成。在日记中,他写道:“2009年12月10日天气晴 老师打我的那一天起,我心里总是想着快点长大,找老师报仇去……一点也听不进去老师讲的知识,可你们,我说什么你们也听不进去……”据了解,何某华的老师曾在12月1日打他,而他在12月7日开始逃学。

“因为我跟你们说老师(打我)的事情,你不但不关系(心)我,还说我的不对,所以我才逃学。”在遗书中何某华还称,“想了一个下午,把我想说的话,全部写在纸上了。”

“可不可以,给我最后机会”

在遗书中,何某华再三保证自己“再也不逃学了。”在第二篇日记上还保证:“你罚我干什么都行,你可以罚我三天三夜不吃饭,跪在地上10小时,罚我压腿,只要你再给我最后一次机会,罚我干什么都行,可不可以,您大人大量,饶我最后一次机会……”何某华的遗书中还有如果做不到就“跳楼”、“杀了我”、“要我的命”等字句。

何某华姑姑对记者表示:“我很少打他,平时都很听话的。一般回到家来,就打电脑玩游戏什么的。他还常跟我说长大了要当兵!”在遗书中,何某华也称要“赚大钱,给爸爸姑姑住上好日子。”

据何某飞介绍,10日上午,她到学校了解情况时,老师还答应当天晚上来家里给何某华补课,结果何某华一看到老师来,马上就跑回家将自己的反锁在家里。等到何某飞下班回来后,“跟老师两人一起敲门都没入到家门,等到晚上9点钟,人已经没了。”

对于何某华称在校被打一事,其班主任胡老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坚称,她没有打过何某华。校方称一切均以警方调查结果而定。而警方表示,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当中。石排镇教育办主任谢惠成也表示将配合调查,如确有体罚一事,将按国家规定处理。(秦小辉)

红领巾   老师   遗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秦小辉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