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民房屋倒塌 拆迁办称“不小心碰倒”
2009年12月17日 11: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房子被碰成这样

剩下的两间危房

中国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 在还没有签定拆迁协议之前,张家口市退休女士民温春梅的房子,被不明人士砸坏了门窗,派出所在查看现场后要求温春梅去所里作笔录,谁知等温春梅从派出所回来后一看,这次房子竟然倒塌了一半,所有的家具都被埋了进去,而剩下的两间也变成了危房。而当地拆迁办对此的解释竟然是:“在清理旁边垃圾时不小心碰倒了”。11月23日,这样的场景和解释在张家口市桥西区戏剧性的上演。

门窗被砸赶紧报警

据温春梅介绍,她是张家口市塑料厂的退休职工,并且和丈夫离异后仅靠700元的退休金,供奉正在中央美院上大学的女儿和自己清贫的生活。

2009年,温春梅所在的棚户区开始了拆迁工作,由于和拆迁办始终没有达成最终的一直意见,拆迁协议一直没有正式签定,房产证一直在温春梅手里。

谁知正在协商的过程中,11月23日早上,温春梅出门回家发现门窗玻璃被砸烂,随之报警,新华街派出所赶到现场查看取证后,要温春梅去派出所作笔录。

笔录回来后房子竟然倒塌了

令温春梅想不到的是,一个小时后她从派出所回来后一看,房子竟然在这段时间倒塌了,她的家具、床被、衣服、电视、洗衣机等全被埋了进去,而没有倒塌的两间也变成了危房。

无奈温春梅只好再次报警,新华街派出所接警调查后告知她,房子是差遣办在清理周边垃圾时不小心碰倒的,赔偿问题请和拆迁办协商,协商不成的话就去走法律程序。

12月15日,记者在温春梅倒塌的房子现场看到,她的房子已经倒塌了一半,剩下的两间也岌岌可危,从碎砖烂瓦的缝隙中,能清楚的看到被埋在下面的洗衣机等物品。

“剩下两间危房随时都可能倒,窗户也坏了,这几天没有家了,只能住在年老的父母家,由于没人照看,现在危房中的床被等物品也丢失了,根本没人管”,温春梅说,从事发到现在,她向派出所、办事处、桥西区有关部门反映了多次,可一直没有得到一个说法。

房子是不小心碰倒的

12月15日,针对此事,新华街派出所表示,经过调查,拆迁办承认,房子是他们在清理周边垃圾的过程中,不小心碰倒了,办案民警表示,不小心碰倒房子并不是故意损坏,所以不能立案,赔偿问题需要双方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只能走法律程序去法院起诉了。

同日,张家口市桥西区通顺街拆迁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房子确实不是故意拆的,而是雇佣大型钩机在清理垃圾时操作不当,不小心把房子碰倒了,目前,桥西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此事。

“谁相信房子能被碰成碎砖烂瓦,这样的解释根本说不过去”,温春梅说,自己是一个无依无靠的退休女工,还得供闺女上大学,现在连家也被“碰”没了,而有关部门对此竟然推来推去,日子实在没法过了。(燕赵都市报 记者 张岩)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岩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