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拟给毕业生发“人格证书”
2009年11月12日 16:59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交大正酝酿给毕业生颁发3张证书——一份学业成绩单、一份能力方面的证书、一份“人格证书”。

上海交大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祥11月9日告诉记者,这样一张“人格证书”初定包括学生的心理素质、基本价值观及人际关系三个方面,而其他指标,如领导能力等依然需要讨论及论证后最终决定。

刘玉祥说,目前大学颁发的“学业证书”和“能力拓展证书”只是对学生状况的一个表象评定,而思想及人格的反映则没有表现,所以上海交大酝酿出台“人格证书”,给用人单位提供参考,使他们能全面了解学生的基本状态。

刘玉祥告诉记者,“人格证书”的细则尚在拟定中,虽然学校正在个别学院进行初步试行,但真正推广还需要专家论证其可操作性,并在一定人群中进行测试,最终被认可才能推行。

上海交大党委宣传部部长刘玉祥说,“人格证书”不可能出现“85”或“100”这样具体的量化分数,有可能采取等级制,如“优秀”、“良好”等,也有可能采取“五分”、“四分”这样区间性的打分制。

“或者是合格或不合格这样的表现形式。”刘玉祥说,上海交大也意识到准确描述学生“人格”的困难性,所以学校会经过多层论证及检验,最终出台考核方案。

“人格证书”评审过程:

班级考核:班委会考评,或者学生“互评”及“自评”

初步评定:学生所在学院、社团来给出初评意见

最终评定:由学校成立的专门委员会来审核(红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