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警方成立以李昌钰命名的法庭科学研究中心
2009年10月29日 21: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西安十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冽玮)陕西省公安厅李昌钰博士法庭科学研究中心二十九日在西安挂牌成立。有关人士称,该研究中心将致力于为陕西公安刑侦部门培养刑侦人才,对此间发生的重大疑难案件现场重建、物证提取及检验鉴定提供专家指导和技术支持。

有“当代福尔摩斯”之称的著名美国华裔刑事鉴定专家李昌钰博士,今年七十一岁,是具有传奇色彩的人物。目前已著有三十多本专著,参与调查过六千多起重大刑案,办案足迹遍及全球。他处理过的重大案件包括重新鉴定肯尼迪总统暗杀案、辛普森杀妻案以及台湾“三一九枪击案”等。

据了解,陕西省公安厅此举是为了借鉴国际法庭科学先进技术经验,提高此间公安机关侦查办案和科学鉴定的能力与水平,与国际法庭科学通用规则接轨。此次设立的法庭科学研究中心将借助李昌钰博士在国际业界的崇高威望和丰富的专业知识,为陕西公安刑侦培养一流的人才队伍;对重大案件的现场重建、物证提取及检验鉴定等进行技术指导,并培训与国际标准接轨、技术精湛的法庭科学工作者;建立标准化现代化的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实验室。

李昌钰还将为陕西省公安厅提供建立国际认可的法庭科学实验室标准,包括质量控制、实验操作程序及实现标准的具体工作指导,为实验室配置和更新专业设备进行技术指导。

他还会定期在陕西进行专业讲座,邀请、安排陕西省公安厅刑侦和刑事科学专业人员到美国参加国际法庭科学专业学术会议和相关学术活动。该省公安厅每年派遣专业人员到李昌钰的研究所和刑侦学院进行业务培训,学习犯罪现场重建、痕迹物证的发现、固定、提取和分析,新技术、新方法的利用,心理画像分析技术等。(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冽玮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