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威县82名教师捐款已全部退还 试用合格享公办待遇
2009年10月29日 20:59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石家庄10月29日电(记者曹国厂)27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关于河北威县教师“被捐款”一事的报道播出后,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记者29日从威县政府部门了解到,目前82名教师所捐款项已全部退还,事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据了解,2009年4月,威县确定招录180名大专以上毕业生充实中小学教师队伍,以补充全县中小学教师编制,优化教师队伍结构。4月30日,县招录领导小组向社会发布了招录公告以及《关于招聘中小学教师的实施办法》。5月1日开始报名,截止报名时间共报名548人。经过公开考试后共招录教师180名,其中60名中学教师从专接本毕业生中招录,120名小学教师从专科毕业生中招录。招录完成后,7月13日开始,对新招录教师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和社会实践活动,并于9月1日安排上岗。

关于新任教师捐款一事,威县县委有关负责人解释称:新招录的教师上岗后,一些学区校长向县教育局反映,“有些新任教师看到学校设施比较落后,同时也对县委、县政府招录他们进入教师队伍,解决他们就业问题怀有感恩之情,从而向学区负责人表示了愿意捐献部分款项用于发展教育的意向。”县教育局认为这种想法值得肯定和鼓励,并在全县庆祝教师节大会上对开展捐款活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确定按专科毕业生不高于5万元、专接本毕业生不高于3万元的标准,按自愿的原则在新招录教师中开展捐款活动。但个别学区校长对开展这项活动把握不准、片面理解,甚至搞“一刀切”,没有考虑到新招录教师实际情况和承受能力。截至10月19日,教育局共接受82人捐款。

27日20时30分,威县县委书记段小勇主持召开由县委、政府领导成员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参加的党政联席会,对此事进行认真检查、深刻反思。县长刘果芳随即主持召开的县长办公会对这一事件进行专题研究。县教育局按照《县长办公会议纪要》的要求,向各学校下达了停止在新招录教师中开展捐资助教活动的通知,并于20日上午开始向已捐款的教师如数退还所捐助的资金。至10月22日下午,82名教师所捐款项已全部退还捐款教师本人。

目前,由威县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曹明印和政府副县长宋洪起牵头,正逐学区做好全县教师特别是新招录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重申县委、县政府严格执行教师招录办法的态度,说明是否捐款与录用定编没有关系,新招教师试用期满合格后办理相关手续,享受公办教师待遇,保持新招录教师的思想和工作稳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曹国厂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