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春城小学一家长给老师下跪:求求你放过我
2009年10月29日 20:48昆明信息港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说:王女士接受采访 记者 朱帅/摄

昆明信息港讯 记者 卢麓“她先把教室的门关上,不让我走。我就非要走。在教室外的走廊上,她还是拉着我不放手,让我把话说清楚。我这几天身体都不好,情急之下我就给她跪下了,我说,求求你,我怕你了,放过我吧……”

57岁的王女士(化名)和记者一边说一边哭。以上是王女士描述的发生在昨天(10月28日)昆明春城小学一年级某班的一幕。为什么家长和老师认识还不到三个月,会出现这种让人匪夷所思的事情?

“不知为什么,她总是对我态度很差。”

2003年3月10日,年过五旬的王女士没想到,这一天她多了一个女儿。

在潞西芒市汽车北站候车时,一名二十多岁的女子突然上前,让王女士帮忙看一下箱子,说是去买车票。20多分钟过去了,王女士把箱子打开一看,里面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女孩,上面有一张落款为3月8日的纸条。王女士到当地派出所开了一个证明,带着刚出生的女孩回家了。“我自己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都已经成人了,可是我觉得这是一种缘分吧,上天让我能遇到这个小女儿。我自己的孙女都顾不上领了,全身心地开始抚养她。”

晚年多了一个女儿,王女士非常欣慰。女儿小珂(化名)非常可爱、懂事,2009年9月,进入昆明市非常知名的春城小学就读。可是,不知为什么,女儿的班主任沈老师(化名)对自己态度很差,讲话不冷不热、不咸不淡,王女士心中很纳闷。就拿一件小事来说吧,别的家长不用出示出门卡,就能领孩子;可是她非要出示出门卡才行。

9月下旬的一天中午,王女士接到沈老师电话,让她赶紧来学校。顾不上吃中午饭,王女士急忙来到学校,沈老师不客气地表示,小珂“拿”了一位男同学的一盒橡皮擦玩具,并弄坏了两个,让她赶紧去买一套新的玩具来赔偿。王女士花几元钱买来新的玩具以后,表示能否把旧的玩具留给小珂。没想到老师说:“这个事情的性质很严重,你女儿品德不好,那么小就有这种举动。”并且拒绝了王女士的请求。

“我想起来了,是因为4年前的一件事。”

回到家的王女士越想越觉得难受,为什么老师要对一个刚入学没多久的孩子说这么严重的话?

她猛然想起来,原来自己和沈老师4年前就认识了。

2005年,王女士一个女性朋友在香港离异后,带着香港籍的儿子回到昆明,在春城小学就读。也许是由于内地和香港教育的差异,这个小孩成绩有点跟不上,经常被罚站。他的班主任正是沈女士。由于孩子母亲要在昆明和香港两地奔忙生意,自由职业者王女士就以“姨妈”身份来到学校,希望和老师谈谈。王女士跟沈老师表示,孩子的学习成绩,等他成年了回头看,真的不值一提,最重要的是他在学校的成长过程,老师不应该对孩子有偏见。

之后,王女士到外地呆了几个月。回来时,得知由于孩子成绩一直不好,母亲又没法照顾他,呆了一个学期就被送去外地了。

“我觉得,她之所以对我态度很差,是由于她认出了我。”王女士表示。

“孩子还有6年,以后可怎么熬呀?”

10月9日,王女士正在照顾家中一个重病亲戚,沈老师的电话又来了。王女士表示自己不方便前来,沈老师语气强硬地表示一定要马上来。原来是一个女孩子把手表放在抽屉里,小珂想去“拿”了玩,被女孩发现了。沈老师再次强调,小珂学习“一塌糊涂”,品德有问题。王女士气不过,就回了一句:“我知道你是谁了。”沈女士就表示她认错人了。

上周,孩子因为发烧,王女士又接到了紧急电话,让她立刻把孩子带回家。身在安宁无法前来的王女士,只好让老伴赶紧去接孩子。

前天,学校通知要交下个月的伙食费。经过了一连串的不愉快,王女士觉得也不能这么一直下去,就主动去学校了。交钱时,沈老师正眼都不看她。临走时,沈老师把教室门关上,让王女士解释一下10月9日的事。之后,当着许多学生家长的面,就出现了文章开头下跪的一幕。

“我觉得那么小的孩子,谁拿谁的东西玩一下很正常。为什么要给她定性为‘品德不好’呢?我就想我的孩子能一直健康快乐地成长,可是,现在发生了这些事,孩子还有6年,以后可怎么熬呀?”王女士情绪很激动。

校方回应:此事正在调查,老师非常委屈

听完王女士的讲述后,记者立刻拨打了春城小学党委副书记魏女士的电话。魏书记表示,王女士讲述的事情昨天的确发生了,她向王女士承诺会调查此事,目前此事的调查还在进行,因为目击者有很多,需要听取各方面的看法。不过,魏书记强调,“王女士口中的这个老师简直和我认识的沈老师不是一个人!”魏书记说,沈老师感到非常委屈,她觉得孩子很可爱,可是家长的做法……

这件事情到底真相如何?本网将继续跟进报道此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卢麓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