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乡80岁老人开博写小说 网友戏称宝刀未老
2009年10月29日 18: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新乡10月29日电(记者 朱晓娟)河南新乡市有位80岁的老太太在出画册、写小说后,现在又开始写博客,很多网友戏称她“宝刀未老”。

10月下旬的一天,记者对这位传奇老人进行了实地探访,记者在张亦萍老人的住处看到,她正在博客上写一篇评论文章。早在2005年,老人就买了电脑,通过手写板打字和国外的儿女联系。今年1月,趁着外孙女回国探亲,张亦萍拜外孙女为师,拥有了自己的博客。

慢慢地,老人发现博客是一个不错的交友平台,也是畅所欲言的好地方。现在,张亦萍不仅会熟练地用手写板打字,还会制作幻灯片、发布日记、上传图片和音乐。

张亦萍老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有了博客,她就有了自己的“舞台”,在上面可以写一些杂文、日记,还有把自己的画作也弄上去供网友们欣赏,也可以和网友们直接交流,生活很充实多彩。

退休前,张亦萍是一名公务员,从小就很喜欢绘画。2006年,老人将自己的100多幅画作集结出书,取名就叫做《张亦萍花鸟画选集》。出完画册,老人开始创作长篇小说《丽人泪》,经过三年努力,这部30多万字的小说目前已正式出版。

老人的儿子对母亲这种与时俱进的生活方式表示了赞同。老人的大儿子对记者说:我母亲每天写博客、写小说、搞绘画,她的精神状态很好,作为儿女来说我们心里边也很高兴。

老人在网上也得到了众多粉丝的支持和称赞。今年8月初,一名网友读了她的小说后评论道:“高龄八十出佳作,老骥伏枥勤笔耕。众生佩服亦嘘唏,晚辈自叹要奋蹄。”这让张亦萍老人非常开心。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晓娟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