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货车倒悬桥头三人被困 河南信阳消防成功营救
2009年10月29日 18: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信阳10月29日电(记者 朱晓娟 通讯员 绍伟)10月27日5时许,河南信阳光山县上官岗村李小洼乡万桥处发生一起事故,一辆豫A.E-5XX8载满木板的大货车从桥上翻下,整个车厢连同所载货物悬坠在大桥一侧,摇摇欲坠,三人被困车内。

光山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指导员吴永新迅速带领12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人员在现场发现,大货车从桥上翻下,整个车厢连同所载货物悬坠桥侧,下面是2米多深的河水,一个左前轮挂住撞断的护栏,承受整个车体重量,驾驶室也有三分之一被压扁,司机及两名成员被困车内。

救援人员经过现场勘察发现,由于车头悬挂桥面,驾驶室悬空,摇摇欲坠,救援动作也不敢太大,稍有不慎,整车坠河后果不堪设想。前右车门被桥墩死死的卡住,无法打开。左侧车门近乎水面,救援空间狭小,救援器材不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如果要通过打开前车门进行救援,唯一的办法就只能通过吊车将其吊起,或用船只从水面施救。而这样做无疑拖延了救援时间,被困人员的生命也将受到极大的危险。

为了保证救援人员和被救人员的安全,救援人员最后选择用梯子营救被困者,他们将梯子紧靠事故车辆竖立于河底。然后站在梯子上利用撬杠撬开左侧车门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由于河底淤泥较深,梯子上作业不方便,消防官兵先后换了三茬人员轮流施救,经过1小时20分的紧张工作,顺利将3名人员救出,三人均无生命危险。

据轻伤的司机张师傅介绍,早上行驶过程中,由于有雾视线不清,转弯时导致了翻车。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晓娟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