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驾宣传"食品安全" 妻子坐飞机追赶闹离婚
2009年10月29日 14:22新文化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由于风大,孙焕平关上了他的宣传车

新文化报10月29日报道一辆小货车、两副碗筷、两床被、一个帐篷,这是他全部家当。

一个自嘲“老土”的人,开着小货车,今年3月29日出发,用了7个月时间,走遍23个省市,一路宣传“食品安全”。为了这,20多年不拌嘴的妻子,坐着飞机追着他,把离婚证办了。

风太大 宣传牌迟迟打不开

“没想到长春的风这么大,我刚把宣传牌拿出来,就被吹跑了。”昨日中午,在长春文化广场上,停着一辆小货车,车身上写着“‘老土’个人自费食品安全中华行”。

在驾驶座上坐着的,就是“老土”。“老土”本名孙焕平,41岁,老家是江苏淮安的。他本打算在长春停留、宣传两天,可没想到风这么大,可能要延迟几天再走了。

他被人说“总改行”

孙焕平是农民出身。后来干起了蔬菜买卖。最开始,他发豆芽卖,周围的邻居都来他这买。可时间一长,他发现,在蔬菜店对过新开了一家店,那里的豆芽疯抢,一个上午就卖没了。他好奇,就去看,那豆芽又粗又白,模样真好,可这么好的豆芽是咋发出来的呢?

那家店主神秘兮兮地告诉他,去上个学习班吧。就这样,孙焕平上了一个学习班,用一种“化工原料”泡过之后,泛黄、打蔫的豆芽又焕发生机,一个个白胖胖的,真招人喜欢,可这东西能吃吗?卖了两天,抵不过良心的谴责,孙焕平不卖了。

关了蔬菜店,他又跑到山东的一个朋友那儿,学做脆皮豆腐。听说那儿的生意特别好,几个月就回本儿。可没想到,这个脆皮豆腐是要用工业用碱泡的。食用碱泡需要至少3天时间,可用工业碱一泡,三四个小时就能做好。每次做完后,孙焕平的手要褪层皮。

干了三个月,他又转行了。就这样,身边的人给他起了个外号“总改行”。

妻子用离婚逼着他回家

“赚了点钱,有了点积蓄,宣传食品安全的事儿不办,我心就不安。”孙焕平说,出了三鹿奶粉事件,他就坐不住了,今年3月,他把妻子王英骗去了福建,花4万块买了小货车上路了。

他告诉妻子,过一个月,他去跟妻子会合,可王英等来等去,都不见丈夫的影子。她从别人口中套出实话,丈夫去周游全国,宣传食品安全去了。王英根本无法理解丈夫的行为,在电话里连哭带闹,后来确定丈夫在山东,她买了飞机票就去找丈夫。

妻子问回家行吗?孙焕平说:“还差6个省没走呢。”

妻子又问,“不走了行吗?”

孙焕平说:“要走。”

就这样,妻子一气之下,跟他办理了离婚手续。孙焕平说,他和妻子都是一起做生意的,很有默契,感情也很好,几乎不拌嘴,要不是为了宣传“食品安全”,她也不会闹着离婚。

有时,他自己想,妻子跟着自己20多年,也挺冤的。

他说,现在该叫前妻了,说给了他20天时间,如果这20天能回去,他们就复婚,如果回不去,就一刀两断。他说,自己还有沈阳、天津、北京没走,争取在20天里,把这几个城市走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