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经理发言雷翻记者:"我拉屎要不要告诉你"
2009年10月29日 09:34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广州交通整治会现场,新光公司一经理恶语回应记者惹麻烦

广州日报供图

新快报广州29日消息 “我拉屎要不要告诉你啊?”

这不是朋友间的嬉笑怒骂,也不是仇人间的短兵相见,而是出自27日下午召开的广州交通整治会现场一名与会男子。昨日,这句话以及相关事件一经羊城晚报报道,立即在舆论和读者间激起波澜,网络更是纷纷转载。这句话迅速传播,“雷”倒众多网友及市民。

昨日记者了解到,该男子为新光快速有限公司(下称新光公司)一部门经理。昨日下午,该公司领导班子与该男子登门到羊城晚报社致歉。

项目经理恶语回应记者

27日下午,广州市黄埔大道交通整治会议在天河交警大队举行。市建委、市交通整治办、市政、城管、交警、城投和新光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都一一到场。此外,广州众多媒体记者也纷纷与会。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经讨论后,在确定了4项新整治措施后。整治办和交警的负责人准备带记者实地走访。但面对复杂的整治措施,几位到场记者感到一时都没理解清楚,便堵住整治办主任助理郭晟继续询问。

此时,羊城晚报摄影记者黄先生与天河交警大队吴队长单独沟通。据黄先生介绍,当时他向吴队长询问,是否应把封闭道路的信息向社会公布并应征求市民意见,还质疑把司机当成白老鼠做实验来确定整治效果的做法。

“‘那么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臭不臭也要告诉你?说到这,会场内一男子忽然发火。”黄先生回忆说,这一突然的变故让他非常诧异,当即询问该男子姓名和单位,但对方话不多说拂袖而去。顿时,全场与会人员和记者一脸惊愕。记者在现场多方询问该男子姓名和身份,但没有答案。

网友要“人肉搜索他”

昨日,羊城晚报以《交通整治会上某官答:我拉屎要不要告诉你啊》为题,对该事件进行了详细报道。报道迅速被各大网站转载,新华网、新浪等更是把该条新闻置顶,引起大量网友跟帖。“这样的官员应该下课了!”“记者可以把这个人的相片贴出来啊!”“人肉搜索他!”……一时间网上“热”成一片。

当事人向羊晚道歉

昨日记者多方求证得知,说出“我拉屎要不要告诉你啊”的“牛人”是新光公司某部门经理。当天下午5时许,新光公司领导班子与该经理赶到羊城晚报社向羊城晚报社及当事记者表达歉意。羊城晚报社有关负责人进行了接待,双方现场召开了情况说明会。该公司莫总经理表示,爆出“雷”人之语的是公司一名部门经理,姓梁。

昨日下午,新光公司总经理莫穗玲就该事件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昨天一大早,当事的梁经理跟她说起此事后,她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召开班子成员会议,研究决定:梁经理要道歉,公司也要道歉。她说,经公司领导层研究决定,当事梁经理需向公司全体员工做检讨,并要接受扣罚奖金等经济上的惩罚。 据新快报

新闻热评》》

官员说话何时不再雷人

还记得郑州市规划局副局长逯军质疑记者“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的“雷语”吧?

今天,广州的一名牛人有了更雷人的———“我拉屎要不要告诉你啊?!”这名牛人虽只是企业经理,但在政府发布会上,他的言行同样代表着政府形象。

这让人想起了前不久四川泸州市龙马潭区交通局长谢林因停车费纠纷拳打物管老人的事件,该局长除了酒后驾车、怒打老人外,同样引起舆论哗然的也是他的几句“雷语”,他说:“跟老子过不去,老子要找人来整死你!”人们指出他酒后驾车,谢林则辩解:“我车上装有酒,酒气跑出来了,身上就有。”

这一段时间里,一些官员蛮横的语言和让人啼笑皆非的辩解不时见诸媒体,成为公众议论的话题。

我们的一些官员何以“雷语”不断?是哪儿出了问题?

2008年5月1日,《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正式开始实施。公务人员特别是政府官员无论是过去还是今天,都是媒体采访的对象。他们对部门的情况、地方的发展和存在的问题比普通人更为了解。因此,当媒体采访时,政府官员应实事求是、客观真实地向媒体介绍情况,说明事情真相。对于公众关心的信息,应该详细说明,以打消公众的质疑,满足公众知情权。

但可惜的是,我们的一些官员不能约束自己的行为,谨言慎行的维护政府的公信力,不分场合地大放“雷语”。须知,在公众场合,官员的仪态,代表着政府的文明水平。(奕人)

专家分析

焦虑的施工方

未考虑公众利益

“施工方的心态、思维模式显露无遗,就是对甲方负责,对政府负责,而恰恰没有想到对公众负责。”广州市社科院研究员彭澎表示,当前交通问题是广州整个社会都关注的焦点,市委书记朱小丹也为此向市民道歉。在这样的情况下,施工方认为公众的意见毫无来由,媒体的批评和建设性意见也是多此一举,“不耐烦,听不进意见”。此外,这起事件也反映出施工方承受的压力不小,非常焦虑。政府今后在把项目承包出去时,还要附加别的条款,如不能影响公众的生活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