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整治会上某官答:我拉屎要不要告诉你啊
2009年10月29日 09:34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市黄埔大道交通整治工作会上,记者问:封路该不该提前告知市民

春鸣画

春鸣制图

“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

这句“雷语”,不是吵架,也不是调笑,而是真实出自昨天下午的广州市近期黄埔大道交通整治工作会,出自对记者“是否该提前公布道路临时封闭措施”的“答复”,出自参会的一位中年男子之口。

这个会议的目的,是对黄埔大道隧道至华快立交路段双向围蔽施工造成的交通堵塞问题进行分析和讨论,并实地调研解决方案。

本报记者就封闭部分行车道是否应该征询市民意见,在会上采访了天河交警部门,天河交警大队大队长吴泽驹作了一番专业的分析和解释,称封闭道路会根据效果进行进一步调整和改善。记者进一步问封闭道路是否该事先告知市民,这时,旁边的一位中年男子突然回了记者一句:“那么我是不是拉屎也要告诉你啊?臭不臭也要告诉你?”

顿时,全场与会人员和记者一脸惊愕。记者追问这位男子:“怎么可以这样说话呢?请问你是什么单位的?”男子没有回答,哼了一声,就收拾包转身离去。

会后,记者多方询问这个“牛人”到底是谁,没有获得答案。但据了解,除市建委、市交通整治办、市政、城管、交警、城投和新光建设公司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外,参会的只有几家媒体的记者。

本报记者 黄巍俊 黄海云 实习生 蒙超慧

本报持续关注黄埔大道“堵局”,交通整治部门昨天作出回应

黄埔大道设逆行道疏堵

本报讯 记者黄巍俊、黄海云,实习生蒙超慧报道:这两天,本报连续关注黄埔大道堵车问题,为此,广州市交通整治部门昨天下午召开会议,再次研究解决黄埔大道拥堵难题。近期公布的数项缓解黄埔大道拥堵措施,有些已经实施,效果不是没有,但堵塞依旧,车主还是抱怨“路难行”。昨天会议上再确定两个疏堵方案。

方案一

为了缓解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在猎德路口产生的交通流压力,交警部门计划在华南快速干线黄埔大道立交实施临时交通组织措施,提前引入黄埔大道东往南入珠江新城及东往南入华南快速干线的车辆。 广州交警支队天河大队吴队长介绍,按照方案,华南快速干线黄埔大道立交东往西方向往东调头匝道口将在桥底设一段逆行道,直接转入员村一横路。届时,黄埔大道东往西去珠江新城及上华南快速干线的车辆,可以上立交往东调头经由桥底转入员村一横路上华快,或者再经由猎德污水处理厂附近的几条横向路进入珠江新城。他表示,这一方案将缓解目前黄埔大道东往西方向前往珠江新城的车流全部集中在猎德路口的压力,同时也能适度减缓黄埔大道主干道上的部分车流。

市交通整治办负责人则表示,只要猎德污水处理厂附近的几条横向路开通,该方案就可以实施。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巍俊 黄海云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