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当街挂牌寻离家出走儿子(组图)
2009年10月29日 08:2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姚杰在笔记本上留下的话。

姚贵福在街上挂牌寻子。

文/图 记者周伟涵

如果找不到儿子,我也不想活了。 ——姚贵福

昨日上午,姚贵福在大朗镇黎贝岭综合市场附近身挂牌子寻子,他称:“如果找不到儿子,我也不想活了。”

他寻的儿子姚杰今年15岁,前几天把刚买不到一个月的手机丢了,被母亲责怪了几句后,离家出走,至今未归。

父亲姚贵福曾于2003年得了尿毒症,两年后做了肾脏移植,之后一直服药,全家为此欠下了20多万元的债务。

4年前,姚贵福夫妇让正在读初中的一女二子全部辍学,一家人从甘肃老家来到大朗镇黎贝岭村打工还债。

父亲已经停止服药

姚贵福挂牌寻子的地点在大朗镇黎贝岭综合市场附近的一间出租屋前,他胸前挂着的木板上写着:“姚杰,快回家吧!如果你不回来一天,我们一家人就找一天,看在父母兄弟的份上,快回家吧,你知道父亲做过肾移植手术,实在走不动了,好心人帮一下吧。”木板上还贴着儿子的照片。在他身上披着的白衬衫上也写着:“姚杰,快回家吧!不然父亲必死。”

姚贵福是甘肃省甘谷县新兴镇人,今年43岁。他说:“我不是博大家可怜向别人要钱,我只想我的儿子能平安回到我身边。”他称自己现在已经停止服药。他说:“如果找不到儿子,我也不想活了。”

孩子辍学举家来莞打工

姚贵福告诉记者,2003年秋,自己患了尿毒症,两年后找到合适的肾源,夫妻俩卖掉老屋和家里一切值钱的东西,为他进行了肾脏移植,为此欠下20多万元的债务。

为还债,他们夫妇俩忍痛做了一个决定,让都在读初中的姚瑶、姚林、姚杰也全部辍学,之后举家到莞打工还债。

4年来,姚贵福在大朗黎贝岭一家工厂做保安,家里其他4人在一家纺织厂打工。在全家人拼命干活和省吃俭用下,总算把所欠债务还得只剩下了14万元。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周伟涵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