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在小区捡空瓶被管理处称作破坏分子(图)
2009年10月29日 08:25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马女士气愤为什么自己成了破坏分子。

□称因小区内捡空瓶子,租户被管理处三断水电并被跟踪三日

□事发万盛广场花样年华小区,租客昨欲跳楼

文/图 记者汪万里

昨天中午,在东城花样年华小区发生一出闹剧:在14楼上,45岁的马女士一条腿跨在栏杆上想要跳楼;而逼得她出此下策的,据其称是管理处三次断其家中水电,要赶她走。

“因为我每天没事就在每层楼的垃圾桶中捡空瓶,断了管理处的财路。”马女士说,为此,管理处先是威胁她,再是到处贴通告说她是小区内的“破坏分子”。

“走到哪有人跟到哪”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赶到万盛广场花样年华小区时,警方已经离去,B塔14楼的楼道内只剩下一帮租客围在1429室门口,物业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检修电闸。

马女士和女儿气愤地站在旁边。马女士当着管理处的人员就开始斥责,“就是他们故意把我们家里的水电切断,已经三次了。说是我们自己的问题,那为什么断水断电的总是只有我们这一家?”

马女士的右手用石膏绷带固定,前几天她去楼道扔垃圾时踩到西瓜皮摔伤了。马女士说,从26日至今的三天,日子根本没法过了,没水没电且不说,她走到哪里,就有穿便衣的保安跟到哪里。

马女士的女儿说,前天她和母亲刚走到楼下,就听到保安的对讲机里在说,“目标出现”;母亲去隔壁朋友家洗澡、看电视,保安竟然就搬个小凳子坐在门口等。

“这才让我想跳楼,今天要是警察不来,管理处还是不会给我们通水电。”马女士说。

马女士:我怎么是破坏分子?

而这还不是最让人气愤的,马女士还拿出一张公告,是小区管理处10月24日发布的,公告名为“协助抓捕小区破坏分子事宜”。记者随后在小区内的其他楼道也发现了同样的公告。

记者看到,公告中称:“近期发现,小区楼层内有不道德人员恶意在各个楼层走廊乱倒油水,致使楼道走廊又脏又滑……经服务中心通过楼层监控认真调查,现已发现可疑人员并给予公示”。

而两可疑人员图片中,赫然就是马女士的背影。“这样的公告贴得小区内到处都是,我怎么就成了可疑人员了?”马女士说。原因:捡空瓶遭到记恨?

马女士的女儿介绍,她和母亲是去年7月开始在这里租房住的,每个月水电费、管理费从来没有拖欠。马女士说,管理处要赶她们走,唯一的原因就是因为她在小区各楼的垃圾桶中捡空瓶,抢了管理处的生意,才遭到记恨,想赶她们走。

马女士说,花样年华小区内租住的大多是单身白领,喝饮料、矿泉水的人特别多,夏天时,她光捡空瓶一个月就能卖2000多元,现在差一点也能卖到1000多元。“我就在垃圾桶里捡,也从来没有弄脏过楼道,我辛勤劳动怎么就不行?”马女士说。

但管理处曾经多次找她,让她不要捡了。“我找清洁工打听才知道,原来,清洁工捡的所有空瓶都要交到管理处,统一卖掉,然后管理处要拿走一半的钱。这么大的小区,一个月下来,空瓶子至少能卖8000元呢。”马女士说。

管理处:保安正好巡查到租户身后

昨天下午,管理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马女士所住房屋这次断电是因为她们的电闸烧坏了,不是管理处断的电。而之前两次,也不能证明就是管理处切断她们的电的。

不过,马女士称,有一次她曾当场抓住切断她家电源的物业管理人员,在她的怒斥下才通上电。对此,工作人员称自己不了解此事。

那么,是否因为捡空瓶抢了管理处的生意?工作人员说,并没有不许她捡空瓶。最让马女士气愤的是贴公告、派保安跟踪的情况,工作人员解释,这个可疑人员管理处并没有说就是马女士;在马女士后面的保安也不是跟踪,只是正好也巡查到马女士身后而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汪万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