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热捧"灰太狼" 赞其为模范丈夫典范
2009年10月23日 11:00华商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灰太狼成女白领偶像

华商报10月23日报道一部国产原创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创造奇迹的声音还未尘埃落定,网友们又挖掘出更有益于生活的“深层价值”,片中反面人物“灰太狼”竟成为女性网友和白领心中的“模范丈夫”;而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也成为时下最流行的歌曲……

“灰太狼”带来新择偶观

在《喜羊羊与灰太狼》中,眼神迷离、成天想吃掉小羊、不够善良的灰太狼成为当下众多女性钟情的对象,连“超女”李宇春也不例外,20日在沈阳歌友会上她就说很喜欢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她也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像灰太狼一样。

女性观众:灰太狼魅力十足

片中的“灰太狼”是个典型的“妻管严”。它的老婆“红太狼”是个坏脾气的厉害角色,每当灰太狼被羊群欺负、灰头土脸地出现在家里时,红太狼非但不安慰,还会用铁锅用力敲打灰太狼的头。即便如此,灰太狼却从不生气,一边逃一边还心疼地对着老婆说:“老婆,老婆,你千万不要生气,生气会对皮肤不好的……”

女性网友为灰太狼总结了十大优点,将它作为理想老公性格的标准:爱老婆胜过爱自己、专一、勤劳……在外企工作的宁小姐告诉记者:“现在很多人都是独生子女,尤其是80后,想找一个全心全意爱你、专一的男人多难啊!灰太狼就是狼界的男版刘慧芳。”

影视专家:影视剧会对观众有影响

昨日记者采访了西北大学广播电影电视系教授张阿利,他表示,其实影视剧一直都对观众有影响。韩剧《我的野蛮女友》在现实社会中造就了一大批“野蛮女友”,《泰坦尼克号》让很多人向往生死不渝的爱情,日剧《东京爱情故事》让很多人爱上了像完治那样的男人……不过张阿利表示,不管是动画片还是影视剧,编剧在创作的过程中总会朝着社会大部分人价值取向靠拢,所以观众会迷上灰太狼并不意外。

情感专家:灰太狼是“经济适用男”

昨日记者采访了上海阳光心理咨询所的心理咨询师高娟。她认为,很多人喜欢灰太狼说明她们的择偶观更加理性,因为灰太狼很像目前最流行的“经济适用男”。“经济适用男是指那些长相普通、工作稳定、收入一般,但有生活情调的顾家男人。从物质需求上看,经济适用男的经济实力虽然比不上‘钻石男’,但他们会将大部分收入每月按时上交给老婆;从感情归属上看,经济适用男几乎把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投入到家庭生活中,对老婆忠心耿耿;从性格能力上看,他们大多做事认真,责任心强。”

唱“一只羊”缓解工作压力

“喜羊羊,美羊羊,懒羊羊,沸羊羊,慢羊羊,软绵绵,红太狼,灰太狼,别看我只是一只羊,绿草因为我变得更香,天空因为我变得更蓝,白云因为我变得柔软……”如果你身边的年轻白领天天哼唱这首歌,你会觉得奇怪吗?这就是“喜羊羊与灰太狼”的魅力。

“这只羊”很流行

原创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创造了太多的奇迹,不但网友热捧主题曲《别看我只是一只羊》,记者还得知目前有很多白领在比赛学唱。公司白领任小姐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与一般的卡通片主题曲‘很怪很难唱’不同,这首歌很好学,朗朗上口,很好听,你现在去很多公共场所,都能听到这首歌,光听都会唱了。而且这首歌充满童趣,唱一唱对于缓解工作压力还挺有帮助的。”其实不只白领,很多明星也很喜欢这首儿歌,李宇春、刘惜君等都曾在公开场合演唱过这首歌。

明年推歌曲专辑

记者昨日采访了《喜羊羊与灰太狼》的出品方,中国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宣传经理杨雪平,“其实《喜羊羊与灰太狼》本身也不是那种低幼的动画片,所以歌曲也不会是那种低幼的儿歌。没想到会引发当下年轻人的追捧,确实很意外。”

杨雪平说:“我们打算在第二部电影出来的时候,给片中的每个人物都做一个主题曲,然后再推出歌曲合集,预计在明年春节之后可以推出。”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