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工车间内被摸胸 工友称只是开玩笑(图)
2009年10月23日 06:50重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女士坐在律师的办公室里面心情很低落 实习记者 李一鸣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洁 实习生 王东岳) 18日上午8时许,刚刚上班的34岁的王女士,推着货架正从车间路过,突然一位50岁的男性工友朝她跑了过来,二话不说一把将她抱住,并摸她的胸部,随后笑着转身离开。工友称只是开个玩笑,连日来却给王造成极大的精神伤害。昨日,王女士委托律师,将工友陈某告上法庭。

开玩笑开到女工友“身上”

王女士是潼南人,多年来一直在大渡口区双山一油箱厂打工,负责液压机操作,现在已有两个儿女。

“他一上来就抱住了我,我当时蒙了……”昨日下午,王女士回忆起18日上午8时许发生的一幕时,满眼泪光。当时她推着货架从磷化车间路过,正在一旁与工友聊天的陈某突然跑过来将她抱住,她用力挣扎却无法挣脱。

“我不知道他要干什么,竟然还用手摸我的胸部和下身,当时还有几个工友在场,之后他就笑嘻嘻地走了。”王女士说,当时她整个人都愣在原地,精神恍惚,然后哭得泣不成声,感到委屈和无辜。她称自己虽然平时与陈某碰面会打招呼,聊几句,但当时她只是路过,一句话都没说,为何会招来如此羞辱。其后几个工友上来劝王女士,并指责陈某玩笑开大了。

车间主任调解 对方道歉

王女士说,回到车间后,满腹委屈的她将此事告知了车间的唐主任,当日下午,唐主任经过调解,找来了陈某并向王女士道歉。

“他对我说‘开个玩笑,对不起啊!’然后就走了,一脸无所谓的样子,我的心里仍然非常难受,不舒服。”王女士说,第二天她决定报警,大渡口区公安分局八桥派出所民警对此事进行了调查。据了解,陈某今年50岁,四川南充人,已婚。

“不敢告诉丈夫,害怕出门”

5天来,王女士被人摸胸的事情,很快就在工厂各车间,甚至在王居住的双山片区流传开来。如今,每当王走出家门,都会感到别人在用异样的眼光看她。“我现在怕出门,怕上班,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王女士说,因为害怕,她不敢将此事告诉丈夫,一直憋在心里。谁知丈夫还是在别人的“闲话”里得知了此事,夫妻俩发生了争吵。

心里总堵得慌的王女士,想为自己讨回尊严,决定要起诉陈某。虽然不断有工友劝她:“开玩笑嘛,干嘛上诉啊……”但王觉得不能就这么算了。

王女士的代理律师杨朝敏称,昨日上午,大渡口区人民法院已经立案受理,王提出陈某首先要当众道歉,消除影响;由于王的人格尊严受到侵害,要求经济赔偿。

被告妻子:丈夫已受处罚 不该再起诉

陈某目前被处以5日行政拘留。昨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陈某的妻子何女士取得了联系。何女士表示,整个事情的经过她没看见,但据她事后了解,当时丈夫戴着沾满油污的手套,抱住王女士后,只是手背碰到了对方的胸部。再说都是厂里的老熟人,丈夫偶尔会与工友们开开玩笑,但她承认丈夫这次的玩笑开得有些过火了。

“既然当天我丈夫已向对方道过歉,而且被拘留,已受到处罚,对方不该再起诉。”何女士说。

律师:当事人单位也应承担相应责任

随后,记者采访了第三方律师李伟。李伟称,当女性受到“性骚扰”时,不能憋在心里,任其不了了之。此案受害者王女士是在单位车间遭猥亵的,这暴露了单位在管理和对员工人身安全保护方面的漏洞,因此单位也要为此案承担相应责任。单位应该优化管理,并加大对工作人员的保护力度,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王女士   摸胸   陈某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洁 实习生 王东岳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