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红色景区内穿日军军服拍照引争议(组图)
2009年07月09日 11:30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游人穿日军军服拍照并喜笑颜开

游人穿汉奸服拍照的行为引发网络争议战

抗日战争期间,河北冉庄出了名,当地老百姓创造的“地道战”战术彰显了我华北军民打击日本鬼子的民族气节。

现如今,河北冉庄再次在互联网上出名,“地道战遗址”景区内,游人穿日军军服、汉奸服拍照,并喜笑颜开。

又有人扮“鬼子兵”?而且是在红色景区?这一次,网友们不依不饶。

论坛热帖

抗日根据地又现“鬼子兵”

“敬告大家:这不是电视剧的拍摄现场,这是(在)我们抗日根据地——河北冉庄看到的真实一幕。”

从6月下旬开始,猫扑、铁血、新浪、中华网等网站的论坛上,《无比愤怒!中国河北冉庄惊现大量日本“鬼子”聚集!》的帖子让网友们对“地道战遗址”有游人穿日军军服、汉奸服拍照的行为展开网络争议战。

晴晴搜索发现,目前能找到的、发布时间最早的帖子,是6月23日7点03分在猫扑论坛上发布的,由ID是“snacks”的网友发出。

发帖者称,“看到的一幕幕让我义愤填膺。摄影师为了5元钱在给他们做造型,”发帖者说,“我的心一阵痛楚,怎能对得起我们的先烈们?”

在“snacks”上传的组图中可以清楚地看到,有游人穿着日军军服,挥舞着大刀,笑得很开心。还有女子扮作“村姑”和“鬼子”合影。

据了解,河北清苑县冉庄地道战遗址,就是电影《地道战》中“高家庄”的原型。抗战期间,冀中人民同日本侵略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从1938年开始挖地道,建造了近16公里长、巧夺天工的“地下长城”,先后歼敌2100余人。解放后,“地道战遗址”相继成为全国首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国防教育中心、德育教育基地等。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景区   军服   日军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晴晴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