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女生产子喂男生吃奶? 记者疑"喂奶门"恶搞
2009年07月08日 07:43东方早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近日,各大网站流传一个名为“喂奶门”的“新闻”,称上海一少女妈妈生育后在校遭男生要挟,被迫给4名男生“喂奶”,最终事件暴露,男生被严惩。

不过,记者昨日采访发现,该则消息极有可能是网友“恶搞”。截至记者发稿,部分新闻门户网站已将这一“新闻”删除。

疑点一

主角“人肉”搜索无果

昨日,新浪网国内新闻显眼位置挂出一则《上海初中出现“喂奶门”一女供四男喝奶》的“新闻”,来源于“中国江苏网”。“新闻”内容称:初三的小雪(化名)与前男友发生关系后产下一男婴,生育后小雪回到学校上课,被一名陈姓男生发现衣服上渗出奶渍,该男生以少女“未婚先孕”为要挟,要求小雪对他进行喂奶,渐渐地发展成4名男生,事态甚至发展到陈姓男生对“索奶”男生公开收费,最终被校方发现,并决定对肇事男生严惩不贷。新闻网页上,还贴着经处理过的所谓“喂奶门”的照片。

随后,记者搜索发现,这一“新闻”的转载近百条,其中包括凤凰网、网易等著名网站,而各网页的内容基本一致。

“喂奶门”事件一经网络转载,其真实性便成为网友质疑的焦点之一,虽然各网站转载的“喂奶门”事件看起来有板有眼,但记者发现,漏洞也不少。

首先,文中写到学校对肇事男生严惩不贷,但并未提及任何有关惩罚的内容。而文中也提到,“网友们并且人肉了事件中的陈姓男生”,但记者并未在网络中发现任何对此陈姓男生的搜索结果。

疑点二

“建南七中”疑不存在

其次,在部分网站上,写明此事发生在上海建南七中,不过,记者通过114查号台以及本市各个区教育网站搜索,均未找到该校名。

再比如,文中提到“此事引起当地媒体哗然”,但是包括本报在内,上海媒体同行并未报道过,各家媒体网站也找不到。

疑点三

作者自称新华社特约记者

网上查到该帖最早出自7月5日,市民孙先生透露,7月5日的猫扑网便已有这个帖子了,文章署名“新华社特约记者希安·迪·丹藤”,而记者从新华通讯社上海分社获悉,他们从来没有所谓的“特约记者”。

而对于事件的文字版本,网友“竖琴老人”分析称是杂合的产物:刚开始讲的是一个未婚先孕少女的故事,接着是电视剧的桥段,要做亲子鉴定,之后说少女是被迫的,大众表示同情,结尾是完全抄袭某博文的内容。这篇大作,首先是有戏剧性,抄袭了电视剧的剧情简介,之后是抄袭了新闻文笔,最后又抄袭新浪博文。

◎ 最新进展

部分网站已删除该“新闻”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新闻”?在天涯论坛、新浪上,网友纷纷猜测是“恶搞”。

网友“天涯剑客”调侃道:“又是说谷歌不负责任乱转载,又是说要装绿坝,不是恶搞就是恶搞的广告。”

截至记者昨晚10时发稿,中国江苏网等部分网站已删除该则“新闻”。

市民何小姐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感慨道,今年6月全国高考语文刚结束,各种山寨版本的作文题便在网上盛传。时隔一月,这则“喂奶门”事件又经由网络不胫而走,“常人看这个新闻都觉得可疑,网站在转载的时候是否有求证过事件的真实性?又为什么不呢?”

早前报道:

上海初中女生怀孕产子 被逼当众喂男生奶吃(图)

恶搞   喂奶   新闻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邹娟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