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辱骂农民工学生是流氓 遭驳后打人耳光(图)
2009年06月21日 12:29亚心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事情过去5天了,小玉仍旧想不通自己凭什么被打三巴掌,而此时距离中考已经没有几天了。本网记者 李铁军 摄

亚心网iyaxin.com讯(本网记者 曹静华)“还有8天就要中考了,可是对我来说,能像其他同级学生一样,专心致志地复习备考是一件奢侈的事情。”这是6月16日,乌鲁木齐市九家湾学校初三学生小玉(化名)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5天前,老师张婷在批评全班学生时用了别人的一句话:“你们中有的农民工学生就像流氓一样。”这话激起了小玉的强烈反驳,也引发了师生间的厮打。

目前,乌鲁木齐市九家湾学校的领导已经对张婷进行了批评教育。沙区教育局有关人员表示:将对该事件进行调查了解,如果调查证实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确实出现了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6月16日9时10分,记者来到了乌鲁木齐市九家湾学校九年级教室。因为离早读还有20分钟,教室里没有老师,十余名学生在复习或打扫卫生。记者开始向学生们了解小玉和张婷事发时的情况。

“那天午休时间,班主任张老师通知全班同学在班里召开临时班会。”几名女生向记者描述了当天的情景,班会上,张老师讲了很多同学们做得不好的地方,越讲越生气的张老师突然对大家说:“有的老师说,你们中有的农民工学生就像流氓一样。”

一名男生告诉记者,张婷老师的话让大家很意外,也很生气,小玉当即站起来对张婷老师说:“如果我们学生是流氓,那教我们的老师就是大流氓。”“听到小玉的话,张老师就冲到小玉面前,狠狠扇了小玉两耳光。”同学们纷纷说。

“小玉挨打后,气愤地又说了一句:‘我说的是事实’。结果,张老师又扇了小玉一耳光,小玉就抓起课桌上的军棋向老师扔过去。接着,张老师就把小玉推倒,和小玉打了起来。”几名女生接着说。

厮打过后的几天,记者在小玉的右胳膊上看到了一块手掌般大小的淤血以及右掌一条长约3厘米的伤口。在小玉的课桌上放着小玉写的检查,检查中写道:“当听到老师说‘你们中有的农民工学生就像流氓一样’,想到自己就是农民工学生,感觉老师是在歧视我们,就顶了嘴。”

其实,这句话不仅激起了小玉的强烈抗议,而且还深深伤害了全班学生的心。

在记者的多方努力下,终于见到了张婷。张婷告诉记者,临近毕业,她希望学生们能以出色的表现走完毕业前的日子,可是,一些学生的表现却让其他老师有了“有的农民工学生就像流氓一样”的说法。而情急之下的自己才会引用来教育学生,并没有恶意。“我的父母也是外来人员。”张婷强调,“我没有看不起农民工子女的想法。这几天,我对自己的做法一直感到很后悔。”

“张婷是一名负责任的老师,去年还被评为学校的模范班主任。”九家湾学校的冯校长告诉记者,学校对这件事很重视,目前已对张婷进行了批评教育,因为学校老师人手紧,张婷班的学生又面临中考,因此还没有停张婷的课。

说起学生小玉,冯校长说:“她是名个性很强的学生,上个月学校因为她参与殴打一名低年级女生的事处理过她。几个月前,小玉还和另一名老师发生过矛盾。之后,那名老师就辞职了。”

沙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教育局将对此事进行认真调查,如果证实教师张婷在教学过程中确实出现了违规行为,将对其进行严肃处理。新疆世源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峰认为:张婷的做法违反了《义务教育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内容。

学生   流氓   张婷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曹静华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