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政协委员客串《建国大业》当群众演员
2009年06月02日 14:2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京青年报6月2日报道 昨天上午,在怀柔影视基地内,时光穿梭到了60年前。肃穆的“中南海怀仁堂”内,数百位“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的各界代表人士”,在“周恩来”的提议下,集体起立为参加新政协会议牺牲的代表人士默哀。

这是正在拍摄的电影《建国大业》的一幕场景。值得一提的是,这数百位“与会人士”中有一百多名是“真正的”北京市政协委员,他们以义务当群众演员的方式纪念人民政协走过60年。

“我没有一句台词,不过非常有幸能够参与拍摄政协历史的电影。”身着长袍的市政协委员徐定茂笑着说,“我1998年作为市政协委员第一次走进人民大会堂行使职责的时候,心情异常激动,现在遥想当年新政协各界代表人士进入怀仁堂时,肩负起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他们的心情一定更加激动。”

为了参演这部影片,昨天早上不到7时,100多位政协委员就在市政协集合,然后集体前往怀柔影视基地,每个人排队换上厚厚的军服、西服、列宁装、长袍马褂、民族服装……接着在封闭的拍摄大厅内,在强光照射下,听从导演的指挥一遍遍地表演当年开会的场景,直到达到最佳效果。

据《建国大业》剧组负责人介绍,该片是市政协提议拍摄的,以抗战胜利至建国前夕为背景,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预计9月全国公映。而昨天市政协委员参演的一幕是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开幕时的场景,也是全片的高潮部分。

更多精彩新闻 点击此处进入凤凰网社会频道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