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神秘老板低调订购698万元豪华游艇(图)
2009年05月10日 13:50青岛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售价698万元的双体游艇

青岛神秘老板低调订购698万元豪华游艇(图)

岛城老板订下698万豪华游艇

航博会上买家出手迅速 业内人士称岛城豪华游艇达40多艘 船主半数是青岛人

记者昨日从航博会组委会获悉,现场展出的数百万元豪华游艇中,3艘已经有了意向买家,其中青岛本土生产的售价698万元的双体豪华游艇,开展首日即被青岛一神秘买家预订。“豪华游艇消费在青岛已渐流行,特别是近两年,私人拥有豪华游艇

数量迅速增加,航博会上的豪华游艇交易只是青岛游艇消费市场趋热的一种反映。

”航博会组委会相关人士表示。

民企老板搅热游艇市场

航博会上展示的售价698万元的双体豪华游艇长40英尺,游艇上有四个卧室,两个卫生间,还有厨房,内部处处透露出豪华。“买家特别低调,买卖双方也不愿宣扬这笔交易。但据我个人所知,买家是青岛郊区一位民营企业主。”知情人士透露。

据了解,在青岛,游艇消费已渐成高端消费人士的生活休闲时尚。目前在青岛各码头常年停靠、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豪华游艇有40多艘,船主近半数是青岛人。“这些豪华游艇的拥有者,一般是民营企业负责人。”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作为高端奢侈品的游艇在青岛能寻到众多买家,一个重要原因是青岛富豪的生活观念正与“国际接轨”。另外,青岛拥有得天独厚的环境优势,多个游艇码头以及奥帆赛的带动都为游艇消费创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目前银海俱乐部码头、团岛码头、后海码头是私家游艇的主要停泊区域。有些豪华游艇是外地富豪的,他们平时雇人维护,休假时来青,驾驶游艇出海游玩。

养一艘游艇等于养三辆汽车

游艇价格昂贵,属奢侈品。业内人士分析,国内游艇便宜的大约50万元,超过80英尺长的豪华游艇至少600万元以上。养一艘游艇的费用与养三辆汽车相当。一艘普通游艇的养护费、清洁费、水电费和泊位费每个月约5000元,这还不包括意外情况下的维修费。另外还有牌照费、航道使用费等。一般来说,只有人均月收入超过两万元人民币的家庭才有能力租用游艇,而年收入超过50万元甚至100万元以上的,才有能力买游艇。(刘延青 摄影 于小阳)

相关新闻 大帆船竞技浮山湾

昨天,作为配合第七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的一项展会活动,首届“国融杯”青岛大帆船赛在浮山湾海域拉开帷幕,20多条不同级别的帆船、帆板扬帆劈浪,奋勇争先。

本次大帆船赛分为飞虎级、公开级2个级别。飞虎级的参赛团队必须使用组委会统一提供的全套帆船器材,这也是我国首次举办统一船型、同一级别的大帆船赛事;相比之下,公开级的比赛就灵活得多,器材不受限制,凡是能够依靠风为动力的帆船、帆板都可以报名参加。

比赛分3个轮次进行,中午12时,6艘飞虎级大帆船以及公开级中16艘不同种类的帆船、帆板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据介绍,每艘飞虎级大帆船上除了有2名以上专业人员外,还有部分帆船爱好者。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