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辍学少年用电线上吊身亡 生前常遭父母打骂
2009年05月10日 11:15中安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16岁辍学少年上吊身亡 生前常遭父母打骂

5月3日,六安市一名16岁的少年用一根电线上吊身亡,知情者反映,少年生前长期以来遭到父亲和继母的殴打。

该市金安区木厂镇兔儿岗村村民董其华说,5月3日下午2点多钟,他发现村头一处老房子里,一个大男孩吊在房梁上,用来垫脚的5块红砖被蹬倒散落在地上,见此情形他一边喊人,一边解开房梁上淡绿色的电线,发现上吊的是该村16岁男孩邹某,早已没了呼吸,上吊的地方正是他家原来的老房子,现在已经没人居住。

邻居们说,邹某7岁时,父母就离婚了。不久后父亲娶陈某为妻。后来的日子里,邻居们经常听到邹某被打骂的哭喊声。邻居们如果去劝,还会遭到他父母的责骂,时间长了大伙也就不劝了。多年来,邹某一直沉默寡言,走路总是低着头。

邹某的叔伯太爷爷告诉记者,他们两家距离才30多米,但孩子一年到他家也不超过3趟,要么被父母关在房子里,要么被撵出门干活。继母进门后不久,邹某就辍学了,他亲眼看见孩子看书被其继母夺下。

陈某在家开了一个商店,她承认确实经常打骂邹某,但同时强调,这是教育孩子,“打他也是为他好”。

村民刘某说,邹某出事的当天中午,看见他被父亲罚跪在一片碎砖块上。陈某说,当天他们午睡时,邹某出去放鹅,后来鹅群回来了,小邹却轻生。

该村村委会主任吴可传说,邹某常遭父母打骂他听说过,因为是家事他们也不好过多干涉。该镇派出所所长胡义民表示,如果此前有人报案,他们会对孩子的父母进行教育,如果构成案件也会依法处理,遗憾的是此前一直没有接到反映。

记者昨日采访时发现,自从小邹去世后,父亲就一直躺在床上一言不发。(记者:方荣刚)

父母   辍学   邹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方荣刚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