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城区一天内3人自杀 专家称与高温有关系
2009年05月10日 11:14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民警在戴翠花老人跳楼现场调查 实习生 李仲文 摄

麓山路某服装店,店员吊死门店内 记者 龚磊 摄

本报5月9日讯 本报今日接到了3起自杀的报料:上午9时,长沙河西一家服装店开店时,发现守夜的师傅上吊自杀了;一名64岁的老太太从4楼跳下身亡;一名中年男子从6米高的路灯上跳下当场毙命。专家表示,近日天气炎热,大家要尽量避免因“情绪中暑”而发生过激行为。

丈夫5周年忌她跳楼了

家住长沙市马家冲的杨耀万万没有想到,自己出门才10分钟,64岁的老母亲戴翠花就从4楼跳下自杀了。而今天,正好是戴翠花丈夫去世5周年的忌日。上午9点,记者赶到了马家冲巷44号楼下,警车刚离开现场。

死者亲戚靳先生告诉记者,戴翠花的丈夫在5年前的今天因病去世,从那以后戴翠花就一直处在精神崩溃的边缘,这些年来,老人家不但有点精神失常,还患上了严重的糖尿病,老人家的眼睛也因为时常哭泣快瞎掉了。“也许是怕拖累儿子。”邻居们告诉记者,今年39岁的杨耀很孝顺,为了照顾有病的老母亲,他把工作单位都选在了不远的家门口。

服装店内悬着一个人

记者赶到现场时,这家服装店大门紧闭,现场已经拉上了警戒线。彭师傅为何自杀,不少邻居纷纷猜测。“前不久看别人下象棋插了几句话,被别人打了,脸被抓得伤痕累累,彭师傅觉得好憋气的。”在附近做生意的刘女士说。

隔壁饭馆的收银小姐说,几天前,在彭师傅守夜期间,服装店丢失了一件衣服,有些人怀疑是彭师傅拿的,而彭师傅觉得自己被冤枉,也闷了一肚子气。也有邻居称,彭先生的妻子双目失明,全靠彭师傅照顾,前几日他和妻子闹了矛盾心情一直不好,唯一的女儿嫁去北京了,说话的人都没有,估计是家庭压力太大导致的。

爬上6米路灯后坠下

凌晨5点左右,长沙市马王堆陶瓷城大门右侧的水泥路上,趴着一名中年男子,纹丝不动。

接到路人报警,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时,诊断男子已经死亡。据过路市民邓先生反映,男子是突然从家里跑出来的,妻子原是尾随他而来,看到他爬上6米多高的路灯时,打算折回去叫人来帮忙,不想就在这几分钟内男子就跳下身亡了。对于男子的行为,不少人都觉得奇怪,有市民反映,男子精神有些异常。

□专家意见 夏季要注意心态平和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精神卫生研究所谭立文教授分析认为,一般的自杀行为,除了自身抑郁及社会心理压力过大外,夏季导致自杀现象增加也是有科学道理的。“由于天气炎热,人往往会烦躁不安,大动肝火,易激怒,这些都能诱发‘情绪中暑’。”

谭教授表示,预防“情绪中暑”要保持心态平和,碰到心烦郁闷的事情,要尽可能多地和家人朋友沟通倾诉,缓解心理压力。(记者 杨田风 周红泉 实习生 李仲文 王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田风 周红泉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