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工作”续:800人角逐西湖边40张办公桌
2009年05月10日 11:08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国最美的工作”,20进1。

杭州市园文局推出40个事业编制岗位,仅仅一天报名时间,此次工作机会就获1600多人追捧,其中800余人有幸得到报名资格,而他们角逐的终极目标是“西湖边的40张办公桌”。

5月8日早上9点,杭州市人才市场4楼,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市园文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数百位求职者在现场咨询报名,局下属各事业单位报名处都排起了长队。

报名者里头,最郁闷的大概要数潘大叔啦!

“我儿子正从美国往回赶,今天下午五六点钟就能到上海。他的大专文凭现在正在天上飞着呐!”潘大叔替儿子报名,手里却没有“红本本”,被工作人员拦住了。

潘大叔和儿子看中的是湖滨管理处园林绿化岗位。

小潘2000年毕业于杭州园林技校,潘大叔说:“我儿子读书成绩蛮好的,还有园林绿化中级工证书,毕业后在萧山国际机场绿化公司工作了3年,然后前往美国深造、工作,我们杭州人,总希望待在西湖边儿的。”

潘大叔5月6日看到钱江晚报的报道,马上拨打国际长途通知儿子。小潘是个热爱绿化、热爱西湖的“小杭州”,他立刻办手续、赶飞机。

“原本以为我能先给儿子报上名,他也好赶上10日的笔试,可是现在看来,多半是没戏了。”潘大伯急得脸色通红,满头大汗。他跟工作人员讨论了很久,可得到的总是摇头:“我们也没办法,招聘设了严格的硬杠杠呀!”

原来,园林绿化岗位要求大专以上学历,可潘大叔手里只有儿子园林技校的毕业证书,小潘在美国拿到的大学文凭在他的行李箱子里,真的是“还在天上飞”。另外,这个岗位还要求有园林绿化高级工证书,小潘只有中级。所以,当天在现场,小潘没有获得报名资格。

招聘现场有想放弃“铁饭碗”来寻找“好空气”的章先生;有开公司的小老板,他去年收入20多万元,却说要把公司让给老婆经营,自己到西湖边享受每天16:30下班的工作;还有海量的应届毕业大学生……

负责现场招聘工作的刘玲萍告诉记者:“没想到会来那么多人。之前两天,已经有200多人到招聘单位报了名。今天原本通知的是9点开始报名,不过事实上我们8点半就开始了,因为才8点多,就已经有许多学生等候在门口。报名截止时,我们共收到600多份报名表。(记者杨晓政通讯员 周瑾) (来源:钱江晚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晓政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