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人买回旱蛇放生汉江 毒蛇回游上岸吓跑众人
2009年05月10日 11:00荆楚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好心人买回旱蛇放生汉江 不料回游上岸吓跑众人

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昨助放生人将蛇放归深山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记者周鹏 通讯员卢卫民 实习生张静宇 武国顺) 筹资买蛇放生汉江,岂料蛇“不领情”纷纷回游上岸,吓跑众围观者。

昨日,在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帮助下,31条乌梢蛇、7条眼镜蛇重返深山。

昨日上午,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市民种女士等人送来的两袋蛇,驱车来到江夏大旗山。松开袋口,蛇争先恐后窜出,消失在茂密的路边草丛(如右图)。

提起放生的这批蛇,家住汉阳的种女士仍心有余悸。据她介绍,5月3日上午,她与几个朋友筹资6000多元,来到汉口火车站附近一海鲜市场买一些鱼类、乌龟和蛇类放生。在一蛇贩处,她们花1900元买了两袋无毒的乌梢蛇和一袋有毒眼镜蛇,共约70条。

随后,她们将三袋蛇带到汉江宗关段准备放生。当她们将一袋乌梢蛇倒入江中后,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蛇不仅不游向江中,反而纷纷回游上岸。正在围观的群众见状大惊失色,四处逃散。民警接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制止。

本欲放生,却差点让蛇伤人。事发后,种女士等人十分自责。当天下午,她们找到马鞍山森林公园,请求公园帮助放生另外两袋蛇,但公园方考虑到游客安全,婉拒了她们的善意。

当晚8时许,她们辗转找到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将剩下的两袋蛇交给该中心。

昨日,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乌梢蛇无毒,眼镜蛇则是中大型毒蛇,均为省级重点保护动物,一般在山地、平原等陆地活动。

该负责人提醒市民,放生野生动物时,首先要了解动物的习性,如处理不当,不仅会影响放生效果,还可能引发安全事故。

荆楚网   放生   汉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鹏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