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上运沙船垂钓 不幸坠下传送带罹难(图)
2009年05月10日 10:49重庆华龙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陈先生下船攀爬传送履带时失足坠落河滩上,头部触地。制图/张异船距岸六七米远传送带20多米长

消防官兵正在营救。本报首席记者 罗伟 摄

男子爬上运沙船垂钓 不幸坠下传送带罹难(图)

40多岁钓鱼者陈先生昨失足跌落10米,头撞石门大桥河滩碎石身亡

华龙网讯 记者 谭遥 昨晚9点报道 昨天下午,家住沙坪坝的钓鱼爱好者陈先生爬着运沙船的履带,来到船上垂钓。可同行伙伴们都没想到,40多岁的陈先生是躺在消防队担架上,回到岸边的。他再也不能重拾心爱的钓具了。

众人爬上沙船垂钓

昨天下午6点30分,记者赶到沙滨路石门大桥下时,头部伤势严重已昏迷过去的陈云(音),正好被消防官兵抬上河岸,120救护车急赴最近的肿瘤医院。

与陈先生一起钓鱼的魏贵明说,昨天下午,他们三四人相约钓鱼,来到江边河堤上,众人顺运沙船船头搭起的传送履带,小心翼翼地爬到沙船上开始钓鱼。

回家做饭 途中坠落

到下午5点半左右时,陈云收拾钓具,最先提出离开,“我回家弄饭,先走了。”随后,陈云顺着运沙履带慢慢爬上去,准备原路返回岸边。

“只听到‘砰’的一声响,我们几个转过头看,陈云已经不在履带上了。”大家奔到船边,见陈云躺在岸边的碎石堆中不省人事,头部鲜血直流,一半身体泡在水中。

“快找人来帮忙!”魏贵明一边喊,一边跟着众人回到岸边,快速地跑到陈云身边。大家跳进水中,小心扶住陈云的身体,不让他沉到水中,一面等待救援。沙区消防支队童家桥中队队员赶到现场,先将陈先生固定在担架上,慢慢抬回岸上。

传送带成“独木桥”

记者在现场看到,陈云等人当作钓鱼台的那条运沙船“中爵16”号,停靠在距河岸六七米远处,甲板距水面有四五米高,但笔直的河堤距水面有10多米高。陈先生是顺着船头那条20多米长的传送带上下沙船的。橡胶传送带一端固定在船头,另一头可以升降,架设到河堤上,其作用是将河沙传送到货车上。

在记者现场采访的半小时里,又有五六名工人顺着履带,慢慢地从沙船上爬上河堤。“我们平时是走习惯了的,那些钓鱼的人走上去当然危险。”他们笑着说。

传送带比较光滑,有20多米长,每隔一段才有铁架支撑。没铁架的那几段,人走上去,只能靠自己保持平衡。“我们曾提醒过这些人(上船垂钓者),要注意安全,可他们就是不听,我们也不可能撵他们!”沙船一工作人员称,他下午4点过睡醒时,就看到陈云等人在船上垂钓。

他的儿子正读高中

昨天傍晚7点10分,记者赶到肿瘤医院,民警正在对陈云的家属进行询问。急诊部护士称,伤者被送到时就已停止呼吸。

一知情群众称,现场一名身穿橙色上衣的男孩就是死者的儿子,在读高中。但小陈似乎还没从医生口中得知噩耗,一脸茫然地注视着民警和医生。

目前,此事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运沙船   垂钓   陈云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