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快女”批文 台上不准哭评委不准毒
2009年05月10日 10:38解放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解放网5月10日报道几经浮沉,在拿到国家广电总局的批文后,湖南卫视“2009快乐女声”终于拉开序幕。前日记者拿到广电总局对“快女”的批文,不仅对评委、嘉宾、主持人有详细的要求,甚至连以往比赛中亲友团抱头痛哭的场景也不准出现在电视上。同时,不仅取消短信投票,以往电视屏幕下方的滚动字幕也将取消。至于之前盛传的以彩铃下载量来比拼人气,在这份批文中已经被明确否认。

评委有绯闻的不要

有名的“毒舌”黑楠、柯以敏,很雷很山寨的杨二车娜姆,这些出任选秀节目的评委曾经都是节目的一大看点。而在今年,广电总局则明确批复不需要这种类型的评委、嘉宾。“评委、嘉宾要具备权威性和专业性,要业界公认。评委、嘉宾要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个人品德和文化涵养。凡有非议、争议、有绯闻、有负面评价、曾有犯罪记录的人不得担任主持人、嘉宾和评委。”

眼泪一律不得播出

熟悉“超女”、“快男”的朋友们都知道,每当关键场次的PK时,导演组都会安排感人环节,极尽煽情之所能。不过,这次广电总局的批文中明确规定“抱头痛哭、泪流满面、粉丝团狂热、观众狂呼乱叫等不雅镜头一律不得播出”。而对于主持人,广电总局也有要求,“主持人不得穿着奇装异服,不得梳怪异发型。不得喧宾夺主,喋喋不休,胡乱调侃。不得涉及主持人、嘉宾、选手的私生活内容。”

选手:没必要唱红歌

广电总局要求“6月19日至8月21日期间,不得播出与‘2009快乐中国快乐女声’相关的节目,含有与‘快乐女声’的《快乐城堡》节目须在6月19日至8月21日以外的非黄金时段播出。”之前争论很久的唱红歌环节,在广电总局的批文中并没有明确指出,只是提倡本届“快女”增加公益性。对于PK方式,则要求:“不得采用手机投票(包括以发送短信的方式给选手打分)、网络投票、电话投票等任何场外投票方式。”

花絮

62岁老太

坐火车赴长沙

报名“快女”

“2009快乐女声”已经全面启动,率先开始的长沙唱区报名在五一之后的几天迎来了高潮,到前日,报名人数近9000人。为“快男”伴舞而一度走红的月亮,日前已经正式报名成为本年度的“快女”。而一位62岁的贾奶奶前天坐火车从辽宁赶到长沙报名,她准备的参赛曲目是一首原创歌曲《贾奶奶想当明星》。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