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救助站:拦车乞讨的基本是假乞丐
2009年05月10日 09:35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人民网沈阳5月10日电(记者何勇)在马路上,用鸡毛掸子给人“擦车”,用抹布象征性地擦车窗,然后敲打玻璃要钱;背着孩子敲车玻璃乞讨……这种现象不仅扰乱交通秩序,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关键这些拦车乞讨者,多是职业乞丐、假乞丐,有的月收入过万元。近日,沈阳开始整治这种拦车乞讨现象。

从5月6日开始,沈阳市救助站每天派救助人员兵分几路,对拦车乞丐进行劝导。这些乞丐跟救助人员躲猫猫,救助人员前脚走,他们后脚出来。“如果仅靠劝导效果不佳,我们将联合执法、公安等部门,对其中的顽固分子采取手段。” 市救助站相关负责人说。

这些乞讨者,并非生活困难,难以为继,而基本上市有组织的职业乞讨者。救助人员打算带乞讨者去救助站,被不少乞讨者一口回绝。 “这些职业乞讨者,乞讨技巧高,每月能要几千元钱,有的甚至每月能要一万元。”市救助站每年都会成批地将丐帮遣送回原籍,了解到这些职业乞讨者衣食无忧。

“不要随便发善心,哪个城市的市民善良,好要钱,职业乞丐就往哪聚堆儿。”救助人员说,“如果劝导无效,我们将会同执法部门采取措施,不能乱了城市秩序。”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何勇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