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猝死妻心碎守门口拒运尸
2009年05月10日 05:05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尸体被殡仪馆工作人员抬上灵车。本报记者贺顿摄

本报讯 (记者 庄杨杰)“我的女儿还没见到她的爸爸,你们不能就这样把他拉走。”前天晚上7时许,一湖南籍男子猝死在出租屋里。法医检查完毕后,殡仪馆工作人员准备将尸体拉走时,死者妻子却躺在出租屋入门处予以拒绝。她称,女儿必须要见父亲一面,而且殡仪馆收费太贵,尸体一进去就要钱。

直到晚上10点,警察和治安员强行将该妇女拖开,才将尸体拉走。

打工汉一觉再没醒

死者的老乡陈先生对记者说,死者叫李红卫,来自湖南株洲茶陵县,平常和老婆在海珠区大塘附近一带推车卖八宝粥。夫妻俩租住在大塘宾馆对面的东胜街一出租屋里。

“由于他们夫妻一般是晚上9点后才推车出去卖八宝粥,一直卖到凌晨两点。所以每天中午过后他们都会休息一下。”陈先生说,前晚7点左右,李红卫的老婆叫他起来吃饭时,发现他已冰凉,立刻拨打120并报警。

记者8时许赶到现场时,警察已将现场封锁,救护车已离开,法医刚检查完尸体准备撤离。死者妻子坐在出租屋的门口处痛哭。一名警察告诉记者:“法医刚刚检查过了,是猝死,死者有心脏病史。”

运尸现场几度封锁

8时30分左右,广州殡仪馆的殡葬车赶到现场,警察解除封锁。殡仪馆的两名工作人员抬着担架往事发出租屋走去,准备拉走尸体。死者妻子得知后,立即横躺在出租屋的门口,予以拒绝。她哭着说,女儿和丈夫的兄弟姐妹们正从湖南老家赶过来,必须让他们看一下,然后决定怎么处理尸体。而且尸体一进殡仪馆就要钱,她出不起这个钱。

两名警察随即对其劝说,并叫来房东,让其承诺承担这些费用。但死者妻子还是拒绝拖走尸体。这一幕引来众多市民围观,现场重新拉起警戒线。晚上10点左右,警察和治安员将横躺在出租屋门口的死者妻子强行抬开。殡仪馆工作人员冲进屋内,小跑着将尸体抬出。至此,警察才放开死者妻子,并解除了封锁。不料,死者妻子突然在小巷里翻滚哭闹,要求警察还她丈夫。警察见状再次将封锁线拉起,对死者妻子进行劝说。有围观市民表示这种拉尸体的行为有些不近人情,几名治安员解释:“那么热的天,尸体放在出租屋能不发臭吗?”

11时许,警察答应带死者妻子前往广州殡仪馆看丈夫,她才逐渐安静下来,并跟随警察离开现场。

死者   猝死   心碎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庄杨杰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