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儿子被赶下飞机 女演员流泪指国航歧视(图)
2008年06月13日 04:39北京晨报 】 【打印

智障儿子因情绪不稳被赶下飞机

王姬:国航歧视弱势群体

久未露面的演员王姬日前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打起了嘴仗。王姬向媒体诉称,国航洛杉矶飞北京的CA904航班机长以安全为由将其70多岁老母和智力有缺陷的儿子赶下飞机,她认为国航此举是对弱势群体的歧视。国航昨日发表公开信,称机长的处置有法律依据。因为当时王姬的孩子情绪不稳定,机组成员已无法控制,机长为了乘客安全才做出该决定。

王姬 这是歧视

王姬目前正在北京拍摄电视剧,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姬含泪讲起了自己70多岁老母和智力有缺陷的儿子被国航机长以安全为由“赶”下飞机的事情。

据王姬称,她的孩子买的是商务舱的票,登机后只是没有立刻坐在位置上,并跑去拉商务舱的隔帘,就被机长认定为“不安全因素”,要求立即下机,否则就会叫警察。经王姬母亲苦苦恳求后,机长同意他们继续待在飞机上,但必须被罚降舱,即从商务舱转到普通舱,随后又改变说法,仍旧将一老一少赶下飞机。王姬说,她曾经带着孩子多次搭乘飞机,一直都很顺利,从未发生过问题,所以她认为这次国航机长的行为是对弱势群体的歧视。不过,王姬也在采访中提到,自己的孩子“从小就怕坐飞机,一坐在飞机上就全身紧张,绷得紧紧的……不敢动。每次都要连哄带骗地让他一上飞机就好好睡觉”。

国航 合理合法

国航方面昨天就此事发表“致王姬女士和广大网友的一封信”,解释了CA904机长做出该项决定的前因后果。国航在信中称,王姬的孩子登机后情绪不稳定,在客舱内来回跑动。无论是孩子年迈的外婆和乘务组均无法使之安静下来。直到233名旅客登机完毕,孩子始终处于高度紧张状态,不能入座,并且在楼梯上来回跑动。这样,航班始终无法关闭舱门进入起飞程序,影响到飞行安全和航班正点。事实上当天航班因此延误。国航认为,根据有关法律规定,机长对航空器与所载人员和财产的安全负责,并有权对影响航空器内秩序以及危及飞行安全的行为和旅客采取必要的措施。因此,机长当时所采取的行动是合法且合理的。

网友 安全第一

国航“拒载”事件一出,立即引发广大网友热议,有的支持王姬,有的支持国航,两派势均力敌。支持王姬的网友认为机长没有同情心,动不动就给别人扣“危害飞行安全”的大帽子,做得“不厚道”。甚至还有激进的网友要求国航撤掉这位机长的职务。支持国航的网友认为,机长的做法是对乘客的安全负责,没有做错,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对一老一少做出妥善安置,毕竟当时已经凌晨了。还有一位网友自称和王姬的母亲孩子乘坐同一航班,他指责王姬对媒体所说的是“不顾事实的胡说”。据该网友称,王姬的孩子上机后非要往驾驶室里闯,机组人员都拦不住,后来又在机舱里大哭大闹,空乘人员已经控制不住场面了。这位网友最后说:“因为您的孩子,本来洛杉矶凌晨1:40起飞的飞机,一直被延误到凌晨4:40才起飞!作为当时在现场的乘客,我可以告诉您国航对这件事处理的一点都没错。您应该代您的孩子向我们全体乘客道歉才对。” 晨报记者 杨莲洁

相关报道:

国航致王姬女士和广大网友的一封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杨莲洁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