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午华为深圳研发基地一名员工坠亡
2008年03月06日 18:30奥一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华为自杀事件]

 

2月26日华为成都公司员工跳楼死亡

 

南方都市报记者丰雷15点20分消息:坠楼员工已死亡,被推进了太平间。

经过多方消息证实,华为公司深圳坂田研发基地今日中午有一名员工坠楼,在12时30分左右被赶到的120急救中心救护车送往医院。

知情人士声称,中午在华为基地食堂吃饭时目睹该员工坠楼过程,并看到地上血迹,但随即华为禁止员工围观,并由迅速赶到的120救护车送往医院急救。

驻地在华为基地的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社康中心医生也证实,刚才的确有120急救车送走一名摔伤的华为员工,但拒绝透露进一步详情。

目前尚没有进一步详情披露,华为官方称对此事尚不知情。华为北京公司内部人士亦表示尚不知道此事。

相关:

传华为员工跳楼内幕是微波项目组被撤

2008年2月26日中午13:15左右,华为公司成都软件园发生员工跳楼事件。据了解死者为男性,属于华为微波项目组。据称该员工是川大计算机学院毕业,81年生,是华为的新员工。

此前有消息称,该员工的自杀源于炒股亏损巨大。但另外从华为内部传出消息,该员工选择绝路的原因之一是华为将撤掉微波项目组。消息称,该员工家里好像有数十万债务;而且本人能力有限,所以压力很大,一旦项目被取消,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境地。

截至记者发稿,华为尚未对此做出正式反映。

目击者讲述华为员工跳楼经过 华为禁止员工围观

2月26日消息,来自成都方面的一位网友透露,华为跳楼员工为男性,而不是此前传言的女性。该楼高为八层。

据该网友介绍,2008年2月26日13:25,成都华为研发中心(天府软件园)一员工从四楼纵身跳下,当场死亡。13:30,120车辆赶到,很快确认跳楼者已经死亡,随后放弃了抢救。

从照片可以看出,华为研发中心楼中间有一个小阳台,有栏杆,但是并未完全封闭。据该网友介绍,华为楼下的地是水泥地,很硬,所以估计这名男子落地后就已经死亡。“他的脖子歪在一边,地下流了好多血。”该网友转述其同事的话说,由于华为方面不让内部员工下楼围观,有一些楼层有员工探头出来看,只有部分管理人员加上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围观的人并不多。”网友对于华为员工的去世也很惋惜,表示大家都是IT人士,多注意身体。

华为回应员工跳楼传闻

来自成都的报料人士透露,一位成都华为员工今日中午从华为成都研发中心七楼跳下,当场死亡,目前现场已经被警方控制。至于跳楼的原因,警方目前还在调查中。

对于传闻中一名华为员工从华为成都研发中心七楼跳下的消息,华为方面表示,目前正在与各相关部门紧张联系,有最新进展会第一时间告诉网易科技。

资深人力专家孙虹钢认为,鉴于目前死亡原因未查明,大家需冷静对待,不宜妄加评论。

2007年华为曾有两名员工自杀,一位跳楼,一位上吊,还有一位据传被累死。此次坠楼员工死亡原因警方目前还在调查中。

孙虹钢认为,不能因为事发公司是华为公司,并且之前曾出现类似事件就对此事过度关注,而应待此次死亡原因查明后再做评论。

另外,从华为内部传出消息,该员工选择绝路的原因之一是华为将撤掉微波项目组。消息称,该员工家里好像有数十万债务;而且本人能力有限,所以压力很大,一旦项目被取消,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境地。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