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四“的哥”趁雪乱涨价被行政拘留七天
2008年02月02日 08:33 】 【打印

就在长沙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对抗冰雪灾害的时候,有些人却妄想“趁雪打劫”发横财。2月1日晚上,四名趁雪涨价的出租车司机被长沙交警部门依法行政拘留。

2月1日凌晨12时左右,彭润秋驾驶湘AT0622出租车从长沙火车站载客去黄花机场,要求不打表,收200元钱,后经讨价还价,客人答应付180元钱。当达到机场时,客人向彭索取发票,彭不给遂起争执,正在这时,被公用事业局客管处稽查人员查处,并被带至交警支队机动大队进行调查。

2月1日15点左右,唐栋驾湘AX7906号出租车搭客人从紫薇路到机场,收150元不打表,(据估计,打表的话应该只有60-70元左右。)

2月1日17时左右,旷四清驾驶湘AT1915从长株潭汽车站上客去黄花机场,收150元,不打表。(打表的话只有80元左右)

2月1日17时左右,王夏生驾驶湘AX6944号车,从武广铁路欢天喜地酒家上客去机场,收170元不打表。

交警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条款,于2月1日晚12时对上述驾驶员予以7天的治安拘留。  

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遏制趁雪涨价行为的部署,与公用事业局一道,加大对出租车趁雪涨价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一经查证,一律依法拘留。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一定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于趁雪乱涨价、不打表、拼客等违法行为,将积极配合公用事业局进行查处,一经发现,一律依法从严处理。(刘怡斌 孔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