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07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晓(图)
2007年11月06日 07:45四川在线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核心提示:2007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晓,郭敬明、于丹、易中天排名前三。该榜单的相关数据以图书版税为基础。郭敬明版税1100万,于丹版税1060万。

2007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揭晓

2007年中国作家富豪榜榜单

相关阅读:

胡润百富榜揭晓 “状元”“榜眼”都是女性

2007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揭晓 巩俐收入超章子怡

《福布斯》评全球十大富豪太太

2006中国十大兄弟富豪榜公布 内地七对入选

内地六对夫妇入选中国十大情侣富豪榜/图

成都商报11月6日报道特约记者吴怀尧发自北京、武汉、成都等地一年一度的中国作家富豪榜再次发布!与上次一样,或许它仍会引发万人争议,但争议是好的,它意味着面对一场强大的奔涌的商业时代的到来,置身其中的我们无法拒绝和漠视———不管你愿不意愿意,喜欢不喜欢,接受不接受。

放眼世界,发达国家的文化现实,已经无数次证明了艺术和商业并非对立关系,个人创作也不可能完全脱离市场。饿得发慌寻求包养的作家们,对商业还有抵触甚至仇恨的作家们,不小心搁浅的文坛旗舰们,在改变自身观念的同时,必须开始思考如何才能创作出既被市场认可,又有文学价值的作品了。毕竟,“举家食粥酒常赊”而写出《红楼梦》的日子一去不返了。

文学影响心灵,写作创造财富。所以,在期待出版界体制更加完善、更加诚信的同时,我们衷心希望看到更多的富豪作家涌现,面对这样一个勤奋的群体,让我们给他们足够的掌声和尊敬!

地上白了,雪仍在下。一阵冬天的风刮过来,沙漠舟缩了缩脖子。

这是2007年1月15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年近不惑的福建籍作家沙漠舟,在崇文书城门口已经来回徘徊了将近五个小时,他抱着自己耗费4年心血完成的长篇自传体小说《亲爱的苦难》打印稿,向路人推销:“这是我写的书稿,如果你能够出版,稿费我分文不要。”

面对对方异样的表情和警惕的眼神,这个门牙不全,面相与《巴黎圣母院》中的敲钟人相似,只是没有那么狰狞,而身材看上去比托尔金笔下的霍比特人还要矮小的写作者不得不一次一次再一次地微笑着解释,如果这部书稿有幸出版,自己将用稿费“筹建一个慈善基金会,帮助贫困或有残疾的孩子。”

然而,对方十有八九会摇头摆手,有的还会加快脚步避而远之。“之所以选择在崇文书城推销自己的作品,因为这里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图书市场,有知名的出版社,”沙漠舟憧憬,“如果运气好,或许会撞见一个对自己作品感兴趣的编辑”,当天上午,他曾尝试进入出版大楼,希望能遇到伯乐,然而,结果却让他再一次失望。

80后作家崛起:郭敬明式致富

事实上,像沙漠舟这样有着出书愿望的作家还有成千上万,由于知名度不够或者其他原因,出书对他们是一种奢望。因无路出书,曾有文学青年网上发帖,愿为出书“卖身”:在出书的前提下,可以为出资者打工、做保姆、做丈夫、卖器官、借贷还债等。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一些“富豪级”作家,他们一旦有新作问世,无论长短风格,出版都是水到渠成,有时还成为各大出版社激烈争夺的对象。

其中,80后作家郭敬明、韩寒尤其如此。

2007年4月29日,郭敬明的最新小说《悲伤逆流成河》(以下简称《悲伤》)上市。

因其首印量高达866666套,封面上的腰封纸,消耗完了北京同类型的所有存纸,于是有少部分只能用别的纸来代替———比耗纸更引人注目的是,经过一个五一黄金周,该书销售即达100万册。“对我自己也是一个纪录。”郭敬明说,换成以前的书,差不多都是经过1年的时间,会卖到100万册,“这本书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取得这样的成绩,很意外。”

热点推荐:

俄罗斯富人妻子出资1万美元 体验妓女生活

李肇星首招博士生 面试幽默平易近人(图)

农村女子色诱北京干部 半年内勒索一百万

深圳打人劳动局职工被停职 其岳父是局长

印度女童长有4手4足 被当作女神朝拜(图)

更多社会新闻:点击进入

<< 前一页123456后一页 >>
   编辑: 刘彦昆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