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芳是谁? 中国股市"史上最牛散户"面纱揭开
2007年11月02日 11: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史上最牛]

 

“刘芳”,是个最普通不过的名字,全中国叫这个名的估计至少得有几万人。然而,在股市上,只要一提到刘芳,人们只会想到一个人,他被称为中国最牛的散户,只要他买了哪只股票,哪只股票的股价就打着滚往上涨。有人统计过,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个刘芳起码从股票上赚了上亿元。可是,直到现在,刘芳的真实身份却无人知晓。这个最牛散户究竟是谁?他为什么能在股市领跑?今天,我们就来揭开刘芳的神秘面纱。

中国股市惊现“最牛散户”

2007年,中国股市高歌猛进,一个接一个的财富神话不断涌现,在众多的神话中,一个叫做刘芳的名字脱颖而出,成为让无数散户羡慕、让众多大户甚至是机构都嫉妒的对象。2007年一季度,刘芳成了st金泰的十大流通股东之首,共计买入312.24万股,这时候的st金泰股价只有不到4元钱,但是随后st金泰停牌,7月9日复牌后,st金泰因为重大重组信息连续42个涨停,股价一飞冲天,摸高至26.58元。

水皮:“刘芳在ST金泰上面神话般地演绎了一个财富故事,让很多人非常羡慕。”

水皮,华夏时报总编辑,着名财经评论家。刘芳的名字开始在媒体上曝光后,他一直在关注“刘芳”。

8月28日,有媒体披露了刘芳在桐君阁的行踪,桐君阁连续两日涨停,10月22日,桐君阁三季报披露刘芳增持桐君阁93.7万股并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的消息,时值大盘调整,但是桐君阁当天却逆势上扬,走出了一波强劲的上升行情。

水皮:“有很多散户现在是看着刘芳的名字出现在哪个流通股股东的名单中间,可能很多人是照此操作,把他作为一个风向标。”

公开披露的信息显示,2007年,刘芳还先后买进了另外多家公司的股票,其中持有川化股份52.68万股、汕电力60.43万股、三环股份115.82万股、凯迪电力74.11万股,按当前股价计算,刘芳持有的这6只股票总市值已超过1.5亿元,基于刘芳介入了多家具有重组、整体上市、股改等炒作题材股票,获利之巨以及赚钱之轻松,神通广大的刘芳亦被称为“史上最牛散户”。

水皮:“如雷贯耳,因为她已经基本上形成了一个标志性符号。”

不过,让人吃惊的还不仅仅是刘芳从股市上赚到的巨额收益,他买入这些股票的时机之准,更让人觉得蹊跷。变幻莫测的股票,只要到了他手上,就好像变成了可以任意摆弄的魔方,想涨多高就有多高。刘芳身上的种种巧合,让投资者既羡慕又疑惑,大家越来越想搞清楚,他到底是何方神圣?我们也开始寻找刘芳的踪迹。

谁是刘芳,很多人在一家名叫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的资料里找到了刘芳的踪迹,资料显示,开封鑫丰注册于去年底,今年一季度这家公司就大举买入S飞亚达A的股票410.18万股,而这家公司的发起人股东为两名自然人,其中一位就是刘芳。这位刘芳是不是就是被众多散户热捧的刘芳?众多股票流动股大股东里出现的刘芳是不是同一个人?是不是就是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的这位刘芳?为了寻找刘芳的踪迹,记者来到了河南开封,一到开封,记者就直奔开封市工商局,查阅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的资料。这就是刘芳,让记者大吃一惊的是,原来一直以为刘芳是位女士,没想到刘芳竟是位先生,这是刘芳的身份证。

“经营情况我们不管,我们只管挡案,就是接到举报和投诉我们才管,还有就是每年的年检。”

开封市工商局没有让记者看更多的资料,只是按照规定提供了这份可以公开的资料,根据这份资料,开封鑫丰商贸有限公司注册地址是开封市新政北街167号,记者立即打车前往新政北街,但是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居然没听说过新政北街。

记者:“新政北街在哪?”

当地司机:“没听说过。”

记者:“好,那再打听吧。”

经过多次停车打听、七拐八绕后,司机才带着记者找到了这条非常偏僻的小街。

“请问这新政北街在什么地方?”

“在这。”

这样的环境更加增加了记者的好奇,在股市上呼风唤雨的开封鑫丰商贸有限会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呢?因为没有门牌,通过打听记者了解到,这座两层小楼就是新政北街167号,但是门口挂的木牌却显示,这里是一个社区。

“原来是老法院,现在是社区。”

“你看这个开封市禹王区新政北街167号是这家公司吧。”

“上楼上吧,上楼上问一下刘主任。”

记者随后上楼打听。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