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贩将国旗缝制成遮阳篷遭市民谴责(图)
2007年08月23日 03:59燕赵都市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国旗]

商贩将国旗缝制成遮阳篷

省会王先生:在新华集贸市场,有一名商贩将一面国旗和其他布缝在一起当作遮阳篷。这种行为是对国旗的极大不尊重,希望有关部门好好处理一下此事。

-国旗被做成遮阳篷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华集贸市场采访。刚进市场,记者便看到一个用一面鲜红色的国旗和其他几块破布缝在一起做成的遮阳篷,虽然市场内的遮阳篷非常多,但是鲜红的遮阳篷在其中却分外显眼。

记者上前询问这个摊位的摊主,为何用国旗做遮阳篷。摊主却说,“这没什么啊。”据摊主称,这面国旗是她在路上捡到的,之后就被她用来做了遮阳篷。

-行人纷纷对此给予谴责

针对该摊主的行为,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过往的行人,他们均对摊主的行为给予谴责。

“国旗并不是一块普通的布,而是国家的象征,用国旗做遮阳篷实在是不合适。”省会王女士说,她是一名小学老师,平时经常教育学生们国旗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要尊重国旗,而摊主用国旗做遮阳篷的行为让她感觉很难以接受。

行人钱先生则对此表示,“用国旗做遮阳篷实在是很扎眼,而且是在这种公共的地方,影响太不好了”。

-市场管委会表示处理此事

记者随后就此事与新华集贸市场管委会取得了联系。一位工作人员当即表示,国旗是国家尊严的象征,不应该有用国旗做遮阳篷的事情发生,他将马上向领导汇报此事,并将国旗取下。

-建议加强热爱国旗教育

市政协委员张忠民表示,国旗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然而目前个别人缺乏对国旗的正确认识,体会不到国旗的重要意义,甚至做出不尊重国旗的事情。对此,有关部门应该加强《国旗法》宣传,教育市民热爱国旗,同时市民应该增强爱国观念,加强对国旗象征意义的认识,自觉爱护国旗,维护国旗的尊严。本报记者田明/摄

本报记者马南 实习生李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