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中学生聚集闹市广场嗑药水/组图
2006年12月08日 09:24投票数: 顶一下

核心提示:深圳一群十六七岁中学生在广场上抽烟打牌,大剂量服用会让人成瘾的止咳药水,到广场楼梯道里小便。他们叛逆、粗鲁,有极强的模仿欲表现欲,挨保安批评后带刀具挑衅;另一方面却表现得彬彬有礼,言语文雅。有人士呼吁关注青少年成长环境。

抽烟、打牌成了这些中学生一贯的消遣方式。

一仰头,一瓶止咳露便一饮而尽。

福田文化广场,两名中学生正在抛递止咳露。

约半年前,深圳市福田文化广场来了一群不速之客。他们每天准时结伴而来,在广场上抽烟,打牌,大剂量服用会让人成瘾的止咳药水,甚至到广场楼梯道里小便。面对广场保安人员的劝阻,他们竟然携带管制刀具挑衅。而更令人惊讶的是,他们竟都是十六七岁的中学生。

根据奥一网友指引,记者连日来多次到广场进行调查。在与这些中学生的接触中,记者发现他们的行为和性格存在明显的两面性:一方面叛逆、粗鲁,有极强的模仿欲和表现欲,另一方面却表现得彬彬有礼,言语文雅。

据悉,目前广场方面已准备将情况反映给附近学校和辖区派出所。附近学校承诺进行调查。有关人士称青少年教育网络急需完善,呼吁全社会关注青少年的成长环境。

随处小便被抓连说对不起

前天中午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福田文化广场,广场西侧的三张供休憩用的长椅已被一群身穿校服的青少年占据,他们年龄都在十六七岁上下,共有十四五人。虽然广场上赫然立着“禁止吸烟”的警示牌,但他们还是旁若无人地抽烟、打牌、高谈阔论。

记者在一张长椅上坐下,并以借火为由与其中一人交谈起来。这名少年告诉记者,他是附近学校的中学生,到这里是来午休的。但另外一名学生称,他们下午不用上课。大约半小时后,又有三四名学生到来。他们掏出一副扑克,并拿出两瓶复方磷酸可待因溶液(又名联邦止咳露),其中两人将药水一饮而尽。随后有三人玩起了扑克,而另外几人则在一旁抽烟、聊天。“在这里可以抽烟吗?”记者问,其中一名学生平静地说:“可以,现在治安仔不会管我们。”

记者注意到,这几名学生打牌时都满口粗话,但与记者交流过程中,却彬彬有礼,语言文雅。其中一名学生还向记者借手机用,电话中说话粗鲁,但将手机交还记者时,却不忘说了一声“谢谢”。

昨天13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广场,发现有二三十名学生聚集在此。其中许多人是前天记者见过的。他们依然像昨天一样,在长椅上打牌、抽烟、大声喧哗,饮用联邦止咳露。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cz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