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纠纷惹口角 盲人继父挥刀连捅三个儿女
2010年03月23日 09:3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护士正在给受伤的杨某测量血压崔岩摄

因家庭纠纷与儿女发生了口角,失明的继父居然持刀连捅三个儿女,将三人都捅成了重伤不说,自己也在争执过程中受了伤。这是2月20日上午,济南市社会福利院附近一处平房内上演的真实一幕。

商谈父母离婚事宜不想三人都被捅伤

有什么深仇大恨会对自己的家人行凶?20日中午12点,记者赶到了伤者所在的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此时,四名伤者都在手术室里抢救,手术室外则是焦急等待的家属。据家属介绍,因为家庭纠纷,几个儿女与继父发生了争执,争执过程中,三人都被继父捅成了重伤,继父自己也受伤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手术,一名受伤女子终于被推出了手术室。据悉,这名女子是行凶者妻子的大女儿,她是受伤最严重的,肩部和背部都被砍伤了不说,脚跟的一处血管还被刀砍断了。被推进加护病房后,由于伤势严重,她只能平躺在床上,不能翻身。

说起此次的争执,大女儿情绪很是激动。据其介绍,她的母亲长期受继父虐待,现在患了老年痴呆,春节前就被赶出了家门,现在继父又要跟母亲离婚。兄妹几人本来是去商谈继父与母亲离婚事宜,顺便收拾一下母亲衣物的,没想到,竟差一点闹出人命。

正在收拾母亲衣物不料继父拿刀就捅

二女儿的手筋也被砍断了,她的病床与大女儿紧挨着。记者看到,她的裤子上也有多处刀口,刀口周围布满血迹。

据其介绍,她在收拾母亲衣物时,没说几句就跟继父吵了起来,也许是一时情急,继父居然拿起了刀捅人。

“我当时什么都没看到,就感到自己的手突然疼得厉害,再一看,居然全是血了!”二女儿告诉记者,继父紧紧抓住了她的手,并用刀往上捅,自己根本没法摆脱。离她不远的大姐看见后,赶紧去帮忙,谁知,此时的继父已经无法控制了,挥舞着刀子,直直地插进了大姐的后背,两个女子根本无法牵制住继父杨某。而此时,听到姐妹两人的呼救声,屋外的二哥赶紧进屋,在争夺过程中,二哥也多处被捅伤。

继父自称持刀伤人是为摆脱儿女打骂

中午12点半,记者在济南市第五人民医院急诊处见到了三名伤者的继父杨某。此时,他正躺在手术室的病床上,手上、面部全是血迹,因为两眼失明,杨某也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哪儿受伤了,正不断地询问身边的医生自己的受伤情况。

“我不知道他们受伤没有,我是怕他们伤害我才顺手拿了把水果刀挥舞的!”说起捅伤他人,老杨也是一肚子的委屈,一个劲儿地强调自己不过是为了摆脱儿女的打骂,出于自我保护才动的刀。“他们骂我没良心,还要我的低保金!”对于争斗原因,杨某表示是因为妻子的儿女对自己与妻子离婚有异议,争夺自己的财产造成的。负责给杨某手术的陈医生告诉记者,杨某主要是双手及耳部受伤,没有生命危险。

截至发稿时,记者了解到,对于此次纠纷,公安部门目前已经介入调查。(记者 崔 岩 实习生 王岳晗)

口角   杨某   儿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崔 岩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