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男子闹市千米刺伤11人续 一重伤者死亡
2009年11月30日 08:32大河网-黑龙江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犯罪嫌疑人所使用的凶器

本报29日讯 在哈尔滨市阿城区“1126”案件中,六旬男子沈延方被刺成重伤,经过多天抢救,今天17时许沈延方死亡。至此,“1126案”已造成2人死亡。

死者沈延方1947年出生,退休前是建设银行阿城支行副行长,老人有老伴,一儿一女。

据目击者称,11月26日7时许,老人领着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途经烟草胡同时,被潘远飞刺中头部。老人受伤后,下意识地把女孩护在了身体的另一侧,防止歹徒伤害女孩。随后,老人但还领着女孩走出了几十米远,后倒在路边,被群众发现送往医院。

沈延方的儿子介绍,父亲与自己住在阿城区和平小区。当天早上是送孙女上学,烟草胡同是他们每天的必经之路。后来才知道,父亲受伤后,没有顾及伤势,仍旧想把孙女送到学校。

老人平时非常疼爱10岁的孙女,虽然患有疾病,但一直坚持送孙女去上学。老人受伤后,家人不敢把实情告诉孙女,只是骗孩子说,爷爷当天受了点伤,在医院治几天就能回家了。孩子每天吵着要去医院看爷爷,父母害怕孩子受到刺激,所以家人一直没敢让孩子去。

据阿城区人民医院脑外科袁主任介绍,老人是被一把尖刀从头部顶端直刺入大脑。26日被送到医院后,伤情比较严重。当天医院邀请了哈医大一院的脑外科主任到阿城区进行了会诊,并为老人实施了手术。28日,经过再次会诊,医院确定,老人伤情严重,即便抢救过来也会是植物人,生还希望只有10%。

袁主任说,由于老人患有糖尿病,受伤后,血糖等指标一直不稳定,伤情没有好转。今天16时许,老人停止了呼吸,医护人员马上进行抢救。17时05分,老人因抢救无效死亡。

记者从阿城区公安局了解,目前,潘远飞的姐姐仍不能接受公安机关的询问。公安部门邀请省内著名专家成立了案件调查组和专家组,分别对潘远飞的精神状况和作案动机进行调查。

1126   男子   千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松岩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