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协调纠纷遭记恨 兄弟3人被砍致1死2伤
2009年11月06日 15:40大河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沙坪村民公认的好支书张贞林已悄无生息的躺在冰棺中。

村民在张贞林家悬挂条幅表达心中的愤慨。

(通讯员 王志杰 冯康松)2009年11月1日下午15时,新县沙窝镇一群众向我报社反映,该镇沙坪村支书张贞林于10月24日下午14时在村口被五名沙窝街道的人持刀群殴致重伤,并经新县人民医院和武汉华中医院抢救多日无效,于10月31日下午死亡,出于对凶手野蛮行径的愤恨,特打电话到报社,请新闻媒体予以呼吁和声讨。接道电话后,记者立即驱车赶到沙坪村并对事情始末进行采访。

壮年早殁,耄耋老妪白发人送黑发人

当记者赶到沙坪村村口时,就看到不断有群众提着火纸往同一相方向赶去,经记者询问,他们都是去吊唁的张贞林的。在群众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被害人的家中。在张贞林家院子的外围墙上,悬挂着两条白色的条幅,分别写着“杀人偿命,天经地义”和“坚决要求严惩杀人凶手。”在院子中央,摆放着一口新漆的棺材,而被害人张贞林则躺在客厅中央的冰棺中。院子内外哭声一片,五六十名张贞林的亲朋好友和村里的群众情绪悲动而激愤,两名不到二十岁的小伙子(张的两个儿子)披着麻戴着孝悲戚地跪在冰棺面前烧着火纸,而一名年过七旬的老奶奶(张的母亲)则表情木然的坐在客厅门口,只要见到干部模样的人起身便跪,用沙哑的嗓子不停的哭喊,“求求领导,一定要为我儿子申冤报仇!一定要帮我们主持公道啊!”

因言遭祸,村支书村门口被砍致死亡

记者说明来意后,立即被该村村委会张主任领到了另外一间房子里。听说有记者来采访,记者所在的房间里立即挤满了群众,经大家介绍,记者才了解清楚整个事件的前后经过。新县曾招商引资了一家大理石石材加工厂,并落户于沙坪村境内,在石材加工切割过程中,产生了一定的碎渣和粉末,当天阴下雨时,若没有及时清理,会经雨水冲刷,流到下游的河中,给下游的部分群众的生活造成一定不便。10月24日上午,20多名沙窝街道的群众(五名犯罪嫌疑人在内)雇了一台录像机来到大理石厂,用两把大锁分别锁住了大理石厂的两道大门,并扣留住随后接到投诉赶来处理此事的新县环保局环境监察车。沙窝镇党委书记杨大怀、镇长阮斌等镇领导得知此事后,立即赶到现场,并召集来沙坪村两委班子,与下游群众、大理石厂负责人和县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经过几个小时的艰难谈判,最终达成了在大理石厂下面征一块地建两个大蓄水池以沉淀水中杂质避免下游河流污染的协议,事情得到完满解决。此时以汪大彬以首的五名犯罪嫌疑人以因处理此事耽误了他们吃饭,而且他们租录像机也需要钱为由,向大理石厂负责人索要了1500元钱后,拿到钱后几个人便到沙窝街道饭馆吃饭,而沙坪村支书张贞林和村委会张主任则分别回到家中。据参与处理纠纷的张主任回忆,在协调过程中,好像张贞林曾说过“有问题解决问题,私自锁人家工厂的门是不对的”之类的话,得罪了这五名犯罪嫌疑人。下午13时50分左右,张贞林接到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电话,说让他在家等着,他们要在十分钟之内来收拾他。张贞林立即向沙窝派出所报警,结果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汪大彬等五人手持砍刀驱车赶到正在村口与弟弟一起干活的张贞林身旁,对张贞林和他的两名弟弟进行疯狂群殴,分别用木棍把张贞林二弟打至昏迷,用砍刀把张贞林的小弟砍了八刀直至重伤住院,用砍刀对张贞林的头部多次击砍,并用石头对张的头部进行猛砸,直至张贞林当场昏迷,经医院诊断为颅骨骨折、脑挫裂伤、大脑膜内大量出血,并在两个医院历经七天的紧张抢救后,最终不治身亡。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志杰 冯康松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