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拒载孕妇被抓现行 被吊销从业资格证(图)
2009年11月06日 11:05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听证结束后胡师傅一言不发离开会场。(资料图片)记者 毕克勤 摄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向出租车驾驶员胡德华下达听证结果:维持原处罚——吊销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今年9月24日,我市华清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胡德华打着空车灯途经陈家坪。一位怀孕8个月的孕妇及其母亲招车,称去重医附一院,胡以“找不到路”为由拒载,被现场执法人员逮住现行。执法人员出于胡的拒载行为“情节严重,性质恶劣”,作出吊销其从业资格证的处理。

事后,胡对自己的行为十分后悔,并通过媒体向公众道歉。他称,自己除了开车无其他技术,家有生病的母亲,生活困难,希望能给一次机会。之后,胡提出听证申请。10月30日,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召开了行政听证会,当场宣布15日内公布结果。

据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相关人士介绍,听证结束后,执法机关进行了合议,大家一致认为,胡的违规事实清楚,性质恶劣,执法部门处理引用条款得当,不予改罚。对于胡提出的家庭贫困、手上有轻微残疾、事后公开道歉等,从法律上说,都不能成为逃避处罚的理由。同时,国泰出租汽车公司愿意请他开公务车,热心市民愿意请他开渣车,已经不存在吊销从业资格证后找不到工作的情况。

昨天上午,执法机关下达处罚决定通知书——吊销胡德华的出租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直属支队相关人士表示:“如果不服处罚,可以向上一级交通行政部门提出行政复议,或者向法院提起诉讼。”

对此结果,胡师傅之前已明确表示,“无论结果怎样,都不会再上诉。”对于国泰公司邀请他开公务车,热心市民请他开运渣车的好意,他表示感谢,会考虑去其中一处上班。 记者 冉启虎

资格证   从业   孕妇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冉启虎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