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第一声优” 网上播读淫秽小说被捕(图)
2009年11月06日 10:04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叶倩彤

叶倩彤照片

“动听中国”被封,叶倩彤被抓捕,这两条消息近日成为网络论坛热门话题。网友们最关注的不仅仅网上制作传播淫秽音频案的女主角叶倩彤,更重要的批评她作为“中国第一声优”,竟然如此糟蹋自己的好声音。

首名被捕的网络播音员

近日,网友疯传消息说,素有“中国第一声优”之称的网络女播音员叶倩彤,因在网上播读淫秽小说落入法网,她是上海警方侦破全国首例网上制作传播淫秽音频案的女主角,也是首名被捕的网络播音员。由于叶倩彤只是艺名,真实身份到底是谁?引起网友的好奇,纷纷在网上搜寻她的信息。

在百度百科,记者查询资料显示:叶倩彤真实姓马,23岁,是上海音乐学院学生。10个月前,她被全球最大的中文有声读物网站“动听中国”老板龚某招揽成为旗下的专职网络播音员。她没有想到的是,“动听中国”网站老板龚某将其招致麾下是专门播读黄色小说,录制淫秽小说发布到网站上供听众下载。“一开始我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但手头缺钱的马某看到每小时有40元报酬,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份兼职工作。

网友称被捕在意料之中

“酥人入骨”的声音很快让其荣升为网络红人,被称为“中国第一声优”。叶倩彤照片网络上是难以寻找,可能是因为她的作品中牵扯到不良信息,不敢公开露面。但网友们对叶倩彤崇拜不亚于影视明星,百度贴吧叶倩彤吧,动听中国吧里有大量叶倩彤粉丝。由于“叶倩彤”的有声小说,很多带点色情,所以被众多网友所不齿。截至昨天,贴吧帖子数量已达241110条。对于叶倩彤被捕,不少网友坦言“意料之中的事”。

据介绍,马某前后为“动听中国”工作近10个月,先后录制《金鳞岂是池中物》等淫秽小说音频。至案发前,“动听中国”网站在全球网站排名为5.4万名,在互联网音频资料类网站中排名为全球第一。注册会员达2万余人,收听用户遍布北京、上海、广东、浙江等全国各大省市乃至境外地区,点击数已达200余万次,下载数已达26万余次,已在互联网上形成较大影响。

贴吧传播淫秽音频涉罪

那么,百度叶倩彤吧里这种网络传播淫秽物品是否构成犯罪?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广州分所肖雄辉律师说,网友在网络公开传播淫秽音频,而且吸引2000余位网友索要,已经触犯刑法。因为发帖者不知这些网友是否有未成年人,索要音频网友是什么用途,会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对于接受者而言,如果是解决生理需要所用,没有再次传播,一般不会不构成犯罪;如果接受者再传播,就会造成社会危害,也会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罪。

肖律师表示,百度作为网络平台,为这些淫秽物品传播者提供便利,如果其未尽管理审查职责,按相关法律法规会对其进行警告或者罚款。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叶倩彤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