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司机被查时出示党员证拒不下车(图)
2009年11月06日 08:48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交警不得不叫来清障车将宝马车拖走。

前晚,宝马司机林某因涉嫌酒后驾车,在朱泾镇塘园路被金山交警拦下。但此后的一个多小时里,林某自导自演了一场闹剧:先是打算调头逃离,无奈熄火;当民警要求其出示证件时,他竟然掏出一本“党员证”;因拒不下车,民警叫来清障车,途中,他又和他人调换座位企图找人顶包;终因内急无法忍耐,不得不下车。

电话中,林某暴露了身份,系金山朱泾工业区一家企业的总经理。而现场的酒精测试显示,林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了每毫升1.14毫克,超过醉酒驾车标准,最后被处行政拘留15天。但因为这场“精彩演出”,林某被围观群众冠名为“最牛老总”。

酒驾被查,“党员证”挡驾

前晚7时25分许,金山交警在朱泾镇塘园路、亭枫公路路口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这时,一辆宝马轿车沿塘园路由南向北行至距卡点10多米时戛然而停,准备调头。调头过程中,该车突然熄火,车灯随之熄灭停在马路中央。执勤交警的第一反应是“这车肯定有问题”,遂上前检查。

尽管已是夜间,但借助路灯,依然能够透过车窗玻璃看见车内坐着5个人,其中司机脸色发红,有酒后驾车的嫌疑。因为该车车门、车窗紧闭,交警敬礼后,示意司机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没想到,司机非但不配合,反而发动车辆准备逃离。此时,2名交警堵住宝马车的去路。司机多次努力无果后,最终放弃逃离。

当交警再次示意其出示证件时,司机竟然打开一条车窗缝隙,塞出一本红色的“党员证”。随后,车窗被迅速关上,任凭交警如何敬礼、示意,车上5人一概不理。宝马司机这一举动,令交警哭笑不得。“你应该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而不是其他证件。”值勤交警看了一下“党员证”的封面后便将证件还给宝马司机。

拖车途中司机掉包搬救兵

由于事发路段比较繁华,这辆车牌号为沪FJ8852的宝马很快引来几十名群众围观。“任凭警察怎么劝说,那个司机就是不愿下车,还在车里打起了电话。”围观的市民施先生告诉记者,他怀疑“宝马”司机是在托关系、搬救兵。“那个司机四五十岁,挺有派头,看样子就像喝过酒的。”由于司机等人一直不肯下车,执勤交警调来了一名摄像师现场摄像取证。

任凭摄影师在车窗外摄像,宝马车内5人依然我自岿然不动。由于该车已对塘园路的正常通行造成影响,交警只得叫来清障车。清障车来到现场后,这5人依然不愿下车。

10余分钟后,宝马车被拖至四中队大院内。这时,交警惊讶地发现,司机竟然在途中调换座位坐到了后排座位上。幸亏交警先前进行了录像取证,否则就被钻了空子。而此时,宝马司机搬来的救兵也赶到了四中队。

原来,这名宝马司机系金山朱泾工业区一家企业的总经理,“救兵”正是该工业区的一名工作人员。面对违法事实,“救兵”态度鲜明,要求他立即下车接受处理。然而,宝马司机就是不领情。

终因内急才下车接受调查

当晚9时许,在事情发生近2个小时后,宝马司机终于打开了车门,原因竟是因为强忍多时的内急实在无法继续忍耐。民警随即对林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结果显示,他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每毫升1.14毫克,超过每毫升0.8毫克的醉酒驾车标准。

在接受警方调查的过程中,43岁林某自称是福建人,这辆宝马7系轿车是他本人所有;当被问及职业时,他反复强调自己只是打工的。

交警:处理无关身份

对于林某掏出“党员证”挡驾“酒驾”被查,不少围观市民认为此举实在荒唐。

对此,一名当天执勤的金山交警表示,无论何种身份或拥有其他头衔,交警都将依法办案。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林某最后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外,还暂扣了机动车驾驶证。

据金山警方介绍,前晚7点至9点半,在朱泾镇共查获酒后驾车违法行为36起,其中醉酒驾车10起。[相关链接]

查“酒驾”不得降格处理

今年9月,上海警方在官方网站上以“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公布了本市针对酒后驾车的最新执法原则。对于查获的“酒驾”当事人,将一律从严从快处罚,并不得以任何理由降格处理。

在具体的处罚标准上,对酒后驾车者将暂扣三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500元罚款。而对醉酒驾车者,将处十至十五日拘留和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如果存在从重情节的,还将被处十五日拘留和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2000元罚款。 晨报记者 倪 冬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倪 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