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杀人嫌犯逃亡中疑多次整形(组图)
2009年11月06日 05:42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本警方发布的通缉照

被害人林赛·安妮·霍克

疑凶为受害人画的肖像

日本一名男子涉及两年前的一起22岁英国籍女子命案遭警方通缉,现在传出一名疑似凶手的男子到多家美容整形院整形,警方正考虑重新发布他整形后的通缉照片。

两年前的惊人命案

现年30岁的市桥达也涉嫌于2007年3月遗弃英国籍女子林赛·安妮·霍克的尸体遭警方通缉,悬赏金额是日本治安史上最高额的1000万日元。安妮·霍克遇害事件情节曲折,凶手作案手段残忍,且在警察眼皮底下潜逃,至今未能归案。案件不仅轰动日本,也震动英伦三岛。

22岁的安妮是日本知名语言学校的英语讲师。2007年3月26日下午,两天不见安妮上班的语言学校向警方报案,称安妮音讯全无。当地警方在搜查安妮的住所时,发现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市桥达也”的名字,并有住址等联系方式。警方按图索骥,找到市桥达也公寓住宅。

接下来的一幕让警方目瞪口呆。市桥房间的阳台上,摆了一个长1.2米、宽70厘米、高50厘米的浴缸,像是从浴室撬出来的。浴缸里面满是沙子,扒开沙子后,安妮一丝不挂,被屈膝埋入沙中。她双手双脚有被绑痕迹,浑身上下有被殴打后留下的淤青,右眼角高高肿起。尸检显示,安妮死前曾遭长达数小时的殴打。

警方以涉嫌遗弃尸体的罪名发布通缉令并公布市桥的相关录像带,然而一直未能将凶手缉拿归案。据警方称,市桥曾跟踪并接近被害人,还为其画了素描肖像。他杀人动机可能是想强迫对方与其发生性关系而遭到反抗。

凶手很可能改头换面

据日本媒体本月4日报道,千叶县警方于10月24日接获名古屋市一家美容整形院的通报,称一名疑似市桥的男子到该院整形。

之前的通缉犯照片上,市桥的脸上是类似豹眼的单眼皮、厚下唇。但名古屋整形院指出,一名疑似市桥的男子已整形成双眼皮、下唇变薄、鼻子垫高,脸颊上两颗明显的痣已除去,与通缉海报上的嫌犯判若两人。

整形院的医师表示,这名男子脸上有多次整形过的新旧手术痕迹。到该院整形鼻子之后以现金支付数十万日元,并预约10月31日到院拆线,但却未现身。10月下旬,警方还接获福冈县一家美容整形院的通报指出,一名疑似市桥的男子10月中旬曾到该院要求整形鼻子,但因没有预约遭院方拒绝。目前,警方打算重新发出凶手整形后的通缉照片。

为破案已投入10万警力

日本媒体报道说,女死者的父亲、住在英国的威廉·霍克在得知市桥整形的消息之后很气愤地表示,一定有人窝藏市桥并提供整形费用。

去年,日本警方还公布市桥可能变装的照片海报,包括戴假发的女装照片。今年6月29日警方将悬赏金由100万日元提高为1000万日元。警方甚至还制作网络缉凶影片、仿市桥的人形广告牌。两年多来警方已投入10万名警力搜查。杨 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 宗   编辑: 高欣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