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访女遭强奸案开审 家属或追究地方政府责任
2009年11月06日 04:24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安徽受害者李蕊蕊被鉴定有精神分裂症,提出民事索赔10.5万余元;被告律师做罪轻辩护

8月4日凌晨2时许,在河南省桐柏县驻京信访工作联络处租用的丰台聚源宾馆房间内,“看守”徐建当着众多上访者的面,将来自安徽的上访女李蕊蕊强奸。

11月4日上午,安徽籍上访女子李蕊蕊在北京丰台区聚源宾馆被强奸一案,在丰台法院不公开审理。

检方以涉嫌强奸罪,对26岁的嫌疑人徐建提起公诉。检方出具鉴定,显示李蕊蕊患有精神疾患,自我防卫能力低。同时,李蕊蕊提起共计10.5万余元的民事索赔。

案发时屋内多人住宿

因案件涉及个人隐私,案件不公开审理。庭审持续了约1个半小时。李蕊蕊在母亲、伯父等家属陪同下参加了庭审。

丰台区检察院起诉书称,今年8月4日凌晨2时许,河南省桐柏县人徐建,在河南省桐柏县驻京信访工作联络处租用的丰台聚源宾馆的房间内,强行与李蕊蕊发生性关系,涉嫌强奸罪。案发时,房间内有多名人员住宿。

当庭,检方出具了北京市公安局法医精神病学鉴定中心的鉴定,鉴定称,李蕊蕊被诊断为“边缘智力”和“精神分裂症”,自我防卫能力低。

案发后嫌疑人自首

据了解,案发后,北京市公安局根据李蕊蕊的陈述,以及相关证人证言,将徐建锁定为作案嫌疑人。

8月11日,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徐建在原籍投案自首。当日,徐建因涉嫌强奸罪,即被北京警方刑事拘留。

家属或追究地方政府责任

受害人李蕊蕊在民事起诉书中称,自己8月3日上访抵京后,即被接访人员带到聚源宾馆旁边的小灰楼里入住。次日凌晨,即遭“宾馆看守”徐建强奸,她当即到洋桥派出所报案。

李蕊蕊称,强奸给她身体和心理带来创伤,疾病久治未愈。在她提出的索赔中,除误工交通费用外,精神康复费和精神损害赔偿金各占5万元。

据李蕊蕊委托的律师称,庭审时,徐建的辩护律师,为被告做罪轻辩护。

李蕊蕊家属表示,他们会考虑追究地方政府的责任。本组文据新京报

(本文来源:重庆晨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